旗下微信矩阵:

她把热水当充电宝,还发明靠体温发光的手电,这个美女为没电的菲律宾人操碎了心!

她的手电采用空心设计,将热电材料固定在手电外围。当手握手电时,掌温会加热材料的表面,同时手电内部的空气流动会保持内表面的相对低温。材料两侧的温度差可以产生电能使手电发光。
2017-07-24 09:53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祥燎   
   

  炎炎夏日,要是没空调,没WIFI,是不是觉得生无可恋?

  但全球有12亿人,只能过这样的日子,因为他们连电都用不上。天黑了,开手电筒都是奢侈,因为费电池。

  所以,才会有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发明:Hollow Flashlight(空心手电筒)!

  这个手电筒,不需要电池,只要用手握住,就能靠你的体温发光。

  依靠同样的原理,还能戴头上当头灯。

  发明这个手电筒的叫Ann Makosinski,现在是加拿大卑诗大学的一名学生。

  这位加拿大美女,今年19岁,父亲是波兰人,母亲是菲律宾人。她还是孩子时,父母就“舍不得”给她买玩具,鼓励她用家里的材料自己做,给她的*个玩具是一盒晶体管。小姑娘也不含糊,认真起来能把家里电器拆个干净。

  从小到大,她的好奇心永远爆棚。院子里撞见只蟾蜍,敢一把抓手里;路边看到古怪的石头,也要拿来闻闻...

  到了上大学,她才有自己的手机,还是翻盖的。

  但她也有不满的时候。当她向父母要钱买玩具时,父母老说:“你很幸福啦,非洲孩子可连饭都吃不上。”这样的回答,她向来不以为然。

  直到她8岁时,父母带着她去了趟印度,她才感同身受。

  那里的女孩,也没玩具,甚至都没上学,每天有的只是干不完的活。

  而10岁时回母亲的菲律宾老家,更让她印象深刻。

  在菲律宾的那几天,从没到过乡下的她和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

  但她的朋友们,住得却是像贫民窟一样的房子。

  更让她震惊的是,和她玩得非常好的一个小女孩,因为多门考试不及格被迫留级。这个在她看来“很聪明又很努力”的朋友,每天放学后得做一堆家务,做完后天都黑了。

  而她的家没有电。天黑后,根本没法学习。

  回到加拿大后,她一直忘不了这事,一直想做些什么,这才有了Hollow Flashlight的想法。

  没几个月,她便做了个靠手摇发电的手电筒。虽然也能发光,但不稳定,而且太吵了。

  后来她无意中想到:人每时每刻都在发热,这热能不拿来利用,太浪费了!

  但究竟该怎么用,那时的她毫无头绪。于是她就上网查资料,自学,学到了热电效应。就是它了!

  所谓热电效应,就是指物体受热时,电子沿着温度梯度从高温区往低温区移动,从而产生电流的现象,这个现象的强弱和物体的材料有关。

  她的手电采用空心设计,将热电材料固定在手电外围。当手握手电时,掌温会加热材料的表面,同时手电内部的空气流动会保持内表面的相对低温。材料两侧的温度差可以产生电能使手电发光。

  在花了两年时间实验、做了几十个原型后,终于成功了!

“这个手电筒不需要电池或任何化学物质,也不需要人力发电,没有噪音和震动。*的缺陷是需要至少5℃温差才能发光。”

  2013年,她带着手电筒去参加了Google Science Fair(谷歌科学挑战赛),最后她从120个国家的上千名同组别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和其他组别的三个冠军各拿到5万美元大奖!

  才15岁,她就被贴上了“发明家”的标签。两年后,这位发明家又发明了E-Drink,可以用热水给手机充电。

  操作起来很简单,先往杯子里倒热水。

  接着将手机数据线连上杯子下边的接口,打开开关,就能给手机充电了!

  凭借这两个发明,4年来她获得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奖项。

  上了两次吉米今夜秀,名声大噪。

  在TEDx 上做了5次演讲。

  今年,她还入选了《福布斯》杂志的“30 under 30”。

  在她的不断改良下,她的手电筒已经可以进行批量生产,也许很快她在菲律宾的众多朋友,就可以用自己的体温点亮读书的光。

  虽然她知道,这样的小发明,解决不了太大问题,但她面对陷入黑暗的人们,就是忍不住想做些什么。

  她的帮助也许微不足道,

  但好过什么都不做。

  要改变,总得跨出*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