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盐城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雄厚,发展实力充足,欢迎优秀的投资机构参与盐城市政府的引导子基金的运作,推动盐城资本市场体制机制建设和发展,在盐城市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抢抓机遇,共创辉煌。
2017-07-28 15:46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7月26日,由盐城市财政局主办,盐城创投承办,盐城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联合清科集团协办的“抢抓‘基’遇,投资盐城——2017盐城市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暨基金管理人招募上海专场对接会”在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顺利召开。活动旨在向上海金融投资圈展现盐城的产业布局和投资环境,特别是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政策,吸纳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另一方面,通过8+1产业投资引导子基金领投产业的优质项目路演,展现盐城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大数据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新业态、新潜力、新动能;通过互动交流,借助上海市的金融产业智慧为盐城市产业投资引导子基金发展和优质企业路演的成长建言献策,助力盐城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腾飞。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首先,盐城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盐城市经信委副主任顾向阳先生致辞。顾主任详细介绍盐城市的资源环境,并表示在新的形势下,盐城将继续加大与上海等地区合作力度,以产业、金融、人才为抓手,力求以盐城市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为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盐城战略型新兴产业领域,推动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为盐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作为主办方,盐城市财政局副局长俞全新先生在致辞环节讲到:盐城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之地,资源禀赋独特,生态品质优良,空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盐城拥有19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园区、28家一级央企、53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上市公司、4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800多家外企在盐城投资。这些优势促使盐城行程了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智能终端以及新材料等产业优势突出。在“五个一”战略工程的引领下,盐城市重视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重视各类政府投资基金的发展,重视加强与社会资本的合作,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资本支持,吸引更多上海的资本和人才到盐城发展。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在接下来的会议重头戏环节,盐城创投总经理李名渊先生详细介绍了盐城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8+1子基金的具体情况,并对相关管理人申请标准和考评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盐城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式由直接投资、参股设立子基金、跟进投资三种构成。8+1子基金的构成分别是:注册于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盐城市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首期5亿规模)、盐城市高端装备产业引导基金(首期5亿规模)和高端装备产业并购基金(首期20亿规模);注册于盐城市盐都区的盐城市智能终端产业引导基金(首期3亿规模)和盐城市新材料产业引导基金(首期5亿规模);注册于盐城市亭湖区的盐城市节能环保产业引导基金(首期3亿规模)和盐城市现代农业引导基金(首期2亿规模);注册于盐城市城南新区的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引导基金(首期5亿规模)和盐城市现代服务业引导基金(首期2亿规模)。最后李总详细介绍了各支子基金管理机构具体的遴选程序和四个标准:资质合格、人员合格、规模合格以及制度合格。同时,李总再次强调了子基金管理机构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16日。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作为盐城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牵头部门代表,盐城市科技局副局周捷表示:近年来,盐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激发社会双创热情,目前全市目前共建设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100多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个,省级众创空间24家、众创集聚区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9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2个。盐城市创新创业热情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和助力。盐城市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设立正是适应和有效推动盐城双创和经济发展的强有力举措。产业基金的设立,有利于整合优化盘活财政资金,并通过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推动财政基金与金融资本的结合,撬动社会资本,发挥财政基金杠杆的放大作用和乘数效应,满足盐城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要。

盐城市50亿总规模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政策发布 邀您共建产业强市

  本次活动,针对大数据、环保科技、高端装备、智能终端等盐城优势产业,精心甄选了江苏金戈炜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美达(江苏)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棕橙智造盐城机器人有限公司、江苏鸿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路演推介,同时,大会邀请到了嘉敖(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林珩、上海金浦创新消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齐敬然、上海云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睿创丰资本事业合伙人徐往、金茂资本董事总经理及上海地区负责人宋希超光大资本执行总裁项通、稼沃资本副总裁周诚等作为嘉宾与路演企业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互动和交流,就初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会,由于报名踊跃,参会人数超过预期,会议规模由100人特别调整到了150人,现场人气爆棚,氛围热烈。本次会议在上海金融圈有效宣传了盐城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扩大了影响力,并与众多知名基金管理者取得了深入沟通和合作意向,成效显著。

  盐城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雄厚,发展实力充足,欢迎优秀的投资机构参与盐城市政府的引导子基金的运作,推动盐城资本市场体制机制建设和发展,在盐城市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抢抓机遇,共创辉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