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美金融公布2017上半年业绩数据:交易总额超264亿元,同比增长1280%

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模式,国美金融将场景作为核心竞争力。坚持产融结合战略,国美金融依托国美生态场景,通过综合性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形成零售和金融相互促进和连接的闭环。
2017-08-05 13:4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美金融公布上半年业绩数据,2017上半年国美金融交易总额264.36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280%;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同比增长885%;累计注册用户442万,上半年新增用户63万,同比增长1388%。

  在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背景下,国美金融上半年多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逐渐凸显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

  上半年100%覆盖国美全国门店

  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模式,国美金融将场景作为核心竞争力。坚持产融结合战略,国美金融依托国美生态场景,通过综合性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形成零售和金融相互促进和连接的闭环。

  2017年上半年,国美金融加大线下场景渗透力,金融产品从2016全年渗透率60%,提升至100%。其中,美易理财、国美保险均100%覆盖国美1568家门店,全国258个城市;美易分覆盖门店1395家、218个城市,覆盖率为89%。

  2015年场景金融市场,因零售巨头在消费信贷领域纷纷推出关联产品,巨额交易量的集中性涌入,体现出金融与场景融合的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国美金融公布2017上半年业绩数据:交易总额超264亿元,同比增长1280%国美金融公布2017上半年业绩数据:交易总额超264亿元,同比增长1280%

  未来,随着移动支付线下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和用户习惯的日渐养成,场景金融市场还将保持一定规模的增长,更多地渗透于我国既有的经济运行中来。艾瑞咨询预计,至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市场中,将有13.8%的销售额被场景金融覆盖,而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这一数字将达到95%。

  基于国美新零售场景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的概念,2017下半年国美金融将通过基金、保险、理财、信贷、黄金等全业务覆盖国美全国门店。

  对于线下场景的发展空间,国美金融总裁陈伟表示,因国美门店具有低频、高额的特点,客户重复率较低,如在国美线下门店一千万用户里,国美金融产品平均每年渗透一定百分人群,以此推算,最终业务成交量基数将非常庞大。

  预计2017全年GMV将达700亿

  2016年,互联网金融迎来监管元年,收益下行、平台数量减少;但另一方面,随着模式之争逐渐清晰和金融技术进步,呈现出资源更多地向优质平台集中的趋势。

  依托线下零售巨头国美的强大资源,国美金融在开展业务仅一年多,2017上半年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700%;剔除拨备补增后,国美金融实现6月当月盈利。从国美金融上半年总体收入看,增长幅度呈斜线上升趋势。

  在人均产能方面,国美金融2017上半年数据显示, 2017上半年国美金融人均交易量同比增长16.9%,人均收入同比增长52.4%,人均成本同比增长13.5%,人均创利同比改善35%。

  从行业来看,国美金融上半年增长速度已处*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体现了国美金融夯实的发展基础与成长潜能。

  2016年初,国美金融以“场景+金融+科技”为发展模式,全面拓展金融业务经营版图,从业务规模、人员结构、牌照布局、场景渗透、科技能力等全面夯实发展基础。截至目前,国美金融旗下拥有消费金融、基金、保险、财富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多项业务。

  发展势头良好的国美金融,预计2017全年GMV将达700亿。

  2018年,将实现当年盈利

  伴随互联网的颠覆性影响,新零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结合,大大增强线下网络功能,并进一步提升核心流程数字化效率以及精简成本,不断赋予消费者全新体验。

  2016年12月,国美发布新零售战略,提出“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和“体验为王”。

  作为国美控股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之一,国美金融以金融连接场景与科技,融入国美集团生态圈、国美新零售战略,从线上入口接入、线下门店覆盖,极大发挥国美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综合性金融产品及创新服务,实现产融的共生共赢。

  陈伟表示,未来国美金融将加速向“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目标迈进。

  2017下半年,国美金融一方面通过“一个账户”“一个用户中心”,全业务覆盖国美全国线下门店场景;另一方面,将“走出去”,布局对外输出金融科技、品牌、运营能力等。

  立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国美金融在“坚持不做简单烧钱的公司,要做盈利的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公司”的理念下,预计2018年实现当年盈利。同时,国美金融将实现国美集团内部账户整体打通,具备多账户、多业务、强渗透能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