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万亿政府引导基金待投,你想找的LP都在这里

截至2016年,我国政府引导基金(包括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引导基金等)已设立1,013支,总目标规模53,316.50亿元,已到位资金达19,074.24亿元。
2017-08-14 16:34 · 投资界综合     
   

  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将于本月23—25日举办“准LP思享会:2017资本招商与政府产业基金高级研讨班”,并在23日晚上举办“准LP思享宴”交流晚宴,据了解将会有近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招商局、产业园区、产业基金资管公司的高管会来参加。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寻找能够持续稳健增长的新动力成为各地发展的重要工作,以产业为根基设立政府引导基金成为刺激经济增长,开展招商引资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手段。这有别于以往地方政府在扶持产业发展时的“拨款”模式,而是采取相对透明和严格的“投资”模式,通过尽职调查等市场化机制对企业进行充分了解,最终选择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质项目和企业进行扶持。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我国政府引导基金(包括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引导基金等)已设立1,013支,总目标规模53,316.50亿元,已到位资金达19,074.24亿元。面对如此规模庞大的政府引导基金,在分布格局上呈现多层次发展态势,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同样严峻,如何规避政府引导基金运作过程中的各类风险成为亟待解决的难点。北京创投联盟联合招商引资内参将组织“资本招商与政府产业基金高级研讨会,共同探讨和解决行业难点。

  本次课程区别于传统峰会演讲的模式,每个讲师的授课时长在80分钟左右,系统性的讲解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产融结合策略,为学员搭建行业发展的立体性知识架构;同时结合讲师的个人实战经验,搭配真实案例,生动课程。

  特邀实战讲师

  何新宇博士  盛世投资执行董事

  

  何新宇博士,具有多年半导体制造、设计、设备企业的高层管理经验,长期从事半导体及新兴产业发展研究,熟悉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状况与趋势。曾任SEMI中国产业研究与咨询总监,曾指导协助多家国际企业制定与推进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并为数十家国内外*企业完成市场分析、投资并购、战略规划等咨询项目;此间担任中国多地政府的产业顾问,为中央政府部门及十多个地方城市提供咨询与战略规划服务;在SEMI期间曾协助中国资本对美国Mattson公司的收购,后担任Mattson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曾创办上海麦青微电子咨询有限公司,为东芝、伊藤忠、日新电机、IR、美国半导体协会等海外企业与机构提供长期的产业咨询服务,并为东营、潍坊、重庆等多地政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曾任上海北车永电公司资深总监,组建与管理公司的运营与工程团队,成功整合国内高压大功率IGBT产品供应链,并建成国内首家7000V晶圆级测试功能的IGBT测试实验室。

  曾任上海宏力半导体公司总裁特别助理,全面参与FAB建厂和通线相关的重要专项管理。并担任中国区销售经理,和国内各重要Fabless建立了业务合作,实现了中国市场的销售突破。何新宇先生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产业经济学博士,并拥有计算机科学硕士和材料学学士学位。

  盛世投资简介:

  盛世投资母基金平台盛世宏明专注于政府引导基金的市场化运作,开展天使母基金、二手份额接转母基金、首次募集基金投资、产业母基金等特色投资业务。作为国内*的成功运作过多支政府引导母基金的专业管理团队,盛世投资目前已受托管理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母基金、江苏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海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市闵行古美引导基金、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创业金山引导基金、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宁波市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宁波市电子商务产业引导基金、浙江省余姚市产业投资基金和重庆市渝中区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等二十多只政府引导基金,同时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联合发起人和管理人。参与国家级引导基金评审或咨询工作,如战略新兴产业参股创投基金计划、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参与各级政府引导基金规则制定、课题研究、评审及基金尽调工作。

  刘朝晨  信中利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

  

  刘朝晨先生为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刘先生曾任美国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mpany Inc.)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美国INTM Group & VC Fund中国首席代表、欧洲Steinbeis Foundation中国业务总监等职,曾共同创建某知名文化传媒公司并担任董事和首席财务官。刘朝晨先生拥有多元化的从跨国公司到国内集团公司到创业企业管理运营的综合产业经验和丰富的战略投融资、VC和PE投资经验,曾负责北大方正重组上市、投资搜狐、唐德传媒、和成化工等知名企业,并作为投资顾问帮助战略投资人成功投资金凤科技、新丽传媒等特色企业并助力企业资源对接和核心业务拓展。刘朝晨先生在信中利负责高科技、大文化、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及海外业务,主导了品尚汇、强视传媒、九次方、艾瑞咨询等多个明星项目。刘先生作为信中利精选基金I期的投委会成员和共同负责人主要负责投资项目的筛选、评估、谈判、执行、评审和管理等工作,作为信中瑞基金的董事和投委会成员,负责投资项目的评审。曾荣获2016投中-FT中文网*投资人称号美国罗格斯大学MBA,人民大学工学学士及硕士。

 信中利资本简介

  信中利资本成立于1999年,由拥有29年国际国内投融资行业的丰富经历著名留美银行家汪潮涌先生创立,是中国最早从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独立机构之一。信中利通过17年的精耕细作,稳步实现地区和产业的双重布局,已逐步成长为国内*的投资机构,历年来多次在业界排名中名列前茅。2015年10月23日,信中利人民币业务成功登录新三板(833858),市值181亿,成为海归创投*股,2016年7月成功收购深圳惠程(002168),目前集团总市值近300亿。

  信中利投资企业集群覆盖全成长周期,一直着力建构投资业务的全产业链,并持续专注和引领新兴产业投资方向。信中利坚持实施精品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高三大三新”——高科技、高端制造、高端服务和高品质消费,大健康、大文化、大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累计投资的百余家企业中,包括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公司及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十五年前成功投资互联网公司百度、搜狐,获得丰厚回报。十年前投资华谊兄弟,布局影视传媒产业,成为国内首家投资影视企业的风投机构,其后帮助其引入TOM集团马云江南春等战略投资人。五年前投资国内*时尚集团东田造型,具有前瞻性的涉足美业;还曾投资国内*全产业链教育集团龙文教育和中国*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联合意大利投资集团InvestIndustrial共同控股国际*超级跑车阿斯顿马丁

  孙正  汉德资本合伙人/ 大中华区业务主管   

       孙正先生,在加入汉德资本之前,孙正先生曾在中信资本弘毅投资摩根大通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从事了近10年的投资工作。孙先生是中国对外跨境投资的领军人物之一,曾经参与和领导过多个成功的跨境并购案例,包括豪威科技私有化、亚信联创科技私有化、世特科国际收购等。在此之前,孙先生从事信息科技资讯工作,并曾创办移动互联网科技公司。孙先生拥有UCLA安德森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皮茨堡大学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

  汉德资本简介:

  汉德致力于投资具有高新技术的企业(智能生产和工业自动化、医疗器械和保健技术医疗器械和保健技术、高端装备及零部件、先进材料和技术、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和能效优化)此类技术具有高附加值,能显著提升工业生产力和生产效率;开发新的应用和制造工艺;引领工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趋势。汉德积极帮助其投资组合中的每一家企业成功实现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成长机会。

上万亿政府引导基金待投,你想找的LP都在这里

  王晓辉  盛景嘉成母基金/盛美文化产业基金主管合伙人

  王晓辉女士,曾任*东方投资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在加入*东方之前,王女士曾经在信中利投资集团和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具有17年的股权投资经验和3年的企业管理经验。

  盛景嘉成母基金简介:

  盛景嘉成母基金是国内*的市场化、全球化母基金,先后出资中国、美国和以色列的多家一线基金,目前在管规模100亿。

  盛美文化产业基金简介:

  盛美文化产业基金总规模20亿,投资了美国环球影业50部片单以及多个文娱项目。

上万亿政府引导基金待投,你想找的LP都在这里

  姒亭佑  现任富煜亚洲投资总裁

  姒亭佑先生,曾任美国上市制药公司中国区总裁(公司研发产品成功授权给Novartis、台湾药品管理管制局等);台湾经济部南港育成中心顾问、台湾工研院生医所顾问、台湾制药公会及创投公会 顾问、多个国家级开发区顾问。投资案例有:山东步长药业、健能隆医药 Generon、凤凰医疗、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愛康国宾、佳美口腔、七乐康药业、Waterstone Pharma.、San Valley Bio、San Water Bio、安婕妤化妆品、易恒健康;3NT Medical、Ornim Medical、中徳医疗、朝聚眼科、百度外卖、喜玛拉雅FM、奇虎360九樱天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姒亭佑先生投资期间协助公司并购上下游企业;主导引进国际关键技术落地被投企业国产化生产;协助被投企业取得国际大厂技术授权及技术转移等;协助多家国内上市制药企业取得多项的国际药品授权与合作等。

  张鹏  亦庄产投策略研究部部长

  张鹏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曾任职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张鹏先生长期从事企业战略咨询和运营工作,同时拥有丰富的产业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运作经验,曾参与和主导众多企业战略规划和管理咨询项目,是一位具备丰富的战略规划经验和视角、掌握坚实金融财务知识、具备良好教育背景的综合性“创业者”。加入亦庄国投母基金团队以来,张鹏先生主要负责产投公司策略研究部(屹唐研究院)相关工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亦庄国投母基金、引导基金的产业投资等提供策略支持。

  亦庄产投简介:

  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产投)成立于2013年2月,注册资本金1亿元。 亦庄产投是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金融服务体系中专业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亦庄国投母基金体系的管理平台,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体系构建。

  亦庄国投母基金的投资领域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文化产业、TMT等行业,投资基金类型涵盖天使投资、VC、PE、并购等多种模式,投资基金币种包括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亦庄国投母基金凭借雄厚的实力、可靠的信誉、专业的运营,获评2016中国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基金排行榜“2016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名、中国*影响力母基金(TOP 10)、中国最活跃母基金(TOP 10)、中国市场化母基金(TOP 10)”四项大奖;BPEA中国PE/VC行业评选“2016年中国母基金*”和“2016年中国并购基金*”两大奖项;清科集团“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LP 20强”;融资中国“2015年*有限合伙人”,与市场上一流的资本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产业母基金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刘光超  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

  刘光超先生,北京大学毕业,硕士研究生,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刘光超先生长期致力于公司治理与法律风险控制、金融与资本市场、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法律业务,现为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企业家理事、中央党校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北京市人民政府特邀建议人、朝阳区人大代表,并担任全国律师协会理事、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等行业职务,2013年入选“首都高级法律人才专家库”,并先后获得”全国律协特别贡献“、”北京市优秀律师“等奖励或称号。刘光超先生注重法律与管理、金融的结合,致力于中国经济问题的研究,主要著作有《企业并购重组的法律透视》、《企业创业板上市筹备与操作指南》、《中国PE的法律解读》、《外资PE在中国的运作和发展》、《有限合伙在中国PE中的深化运用》、《直击新三板》等。

  参与方法:

  费用:研讨会学员票(含交流晚宴席位)4800元/人

  交流晚宴席位票(会员单位买一赠一)1800元/人

  联系人:张先生15600567050

  扫码报名:

  扫描本二维码在线报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