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乐视染指的酷派又要跟着倒霉了,困境太多可能被出售?

谈到酷派,现在饶不开的问题是乐视。一年前,乐视以27.3亿港元入股酷派。乐视成为酷派的第一大股东后,贾跃亭曾经放出豪言,要在2年内实现乐视+酷派卖出1亿部手机。当时酷派新任CEO刘江峰也曾为酷派描绘了一幅蓝图:5年内销量过亿。
2017-08-16 11:40 · 全天候科技  安心   
   

  酷派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营未有改善,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基于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酷派集团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港币27.16亿元(约为23.18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下滑约52%,且集团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酷派表示,就核数师提出的持续性经营问题,公司董事会在积极准备本集团一年内的营运计划和进行现金流预测以及管理评估,包括但不限于与银行、机构以及有意合作人士进行沟通,以尽快作出回应。

  酷派集团称,正持续与核数师通力合作,并借助其充足的人力资源与专业经验,以尽快刊发2016年年度业绩及寄发本公司2016年年报。同时,公司将继续准备以遵守复牌条件。

  酷派近期的日子的确不太好过。

  谈到酷派,现在饶不开的问题是乐视。一年前,乐视以27.3亿港元入股酷派。乐视成为酷派的*大股东后,贾跃亭曾经放出豪言,要在2年内实现乐视+酷派卖出1亿部手机。当时酷派新任CEO刘江峰也曾为酷派描绘了一幅蓝图:5年内销量过亿,并重回手机行业*。

  但据*手机界研究院所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酷派的销量在全国范围内排名第9。但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驻台北分析师吕俊宽(CKLu)向界面新闻表示:2017年一季度,酷派市场份额已下滑至第11位。

  如今随着今年乐视资金危机的爆发和融创入主乐视网之后开始调整乐视的业务,酷派或将迎来被出售的结局。刘江峰也曾对此公开辟谣,但无论是否被出售,对于如何改变酷派目前的困境,刘江峰似乎也没有太多办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