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烧脑动画《乌鸟岛》首次线下亮相,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在全网上线

点击量固然很重要,但我们不会因为单纯追求点击量而牺牲故事的完整性。10分钟的故事由于篇幅限制很难发展出我们想达到的叙事效果,而20分钟的时长无疑更有空间发展烧脑的复杂剧情以及运用多线交叉叙事的手法。
2017-08-18 20:3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乌鸟岛》出品团队骑士鱼动漫携此前从未公开的创作资料和作品,首次亮相线下分享会。

  作为一部生存类烧脑动画,《乌鸟岛》将故事置于一座神奇的岛屿,岛上不仅有各种光怪陆离的生物,更有严密公平的岛屿规则:“这个岛会赋予物体生命,与之对等的是,当它们在岛上死亡之后,它们将被岛屿吸收,与岛屿归为一体”。《乌鸟岛》中,一名神秘少年、一只腹黑的小猪及一只精神失常的兔子齐聚岛屿并试图逃出此岛。谁曾想,逃亡失败又会开启另一段崭新的逃亡,始终身处轮回。据悉,《乌鸟岛》*季共有8集,2018年上半年会在全网上线。

  《乌鸟岛》导演聂祯威介绍:“类似于电影《荒岛余生》、《移动迷宫》,《乌鸟岛》以‘求生’为主题,将矛盾冲突置于禁闭的空间。在每集短短二十分钟的体量中,都力争呈现媲美美剧的烧脑剧情。”

烧脑动画《乌鸟岛》首次线下亮相,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在全网上线

  与最深入人心的老版《大闹天宫》一样,《乌鸟岛》制作工艺使用纯2D有纸手绘。制片总监许召辉这样描述《乌鸟岛》的创作过程:“和数码手绘相比,有纸手绘因画师绘制时手部用力程度及画纸质地不同,其线条有间断凹凸,所以呈现出来的线条会有数码动画无法替代的灵动的呼吸感。”

  动画剧集时长普遍为6分钟~12分钟,但《乌鸟岛》每集却有20分钟,看似没什么大区别,但在出品方全民追求播放量的今天,单集时长多3倍,相当于播放量损失3倍。对此,骑士鱼团队表示:“点击量固然很重要,但我们不会因为单纯追求点击量而牺牲故事的完整性。10分钟的故事由于篇幅限制很难发展出我们想达到的叙事效果,而20分钟的时长无疑更有空间发展烧脑的复杂剧情以及运用多线交叉叙事的手法。此外,这样的时长也更有助于在国际市场被接受。”

  在动画之外,《乌鸟岛》项目还开发了同系列手办玩具。尽管动画未上线播映,但从2016年开始,以其动画形象设计的潮流玩具已进入市场,主打成人消费群体。

  目前,52toys、新浪动漫、摩点网、知乎等已与《乌鸟岛》系列潮流玩具展开战略合作,接下来潮玩将正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与粉丝见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