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发潮流趋势:这个秋冬“女强人”要回归“小女人”?

除了紧紧锁定各大时装周的大小会场、牢记时尚杂志上的大热单品,关注时尚博主、网络红人的最新街拍,现在有了一种更聪明、更迅速的方法预知潮流走向。
2017-08-31 09:34 · 投资界综合     
   

  热烈粘腻的夏天马上就要过去,小仙女们感受到“一场秋雨一场凉”了吗?告别裙装的同时,打开衣柜发现竟然没有适合秋冬穿的衣服?去年的衣服不想穿,今年的秋冬款却不知该买什么好?

  俗话说,钱要花在刀刃上,衣服要买*的。8月30日,蘑菇街发布了依托大数据分析而作出的《2017秋冬女装潮流趋势报告》,精选未来4个月的潮流配色、款式、元素和装饰细节。除了紧紧锁定各大时装周的大小会场、牢记时尚杂志上的大热单品,关注时尚博主、网络红人的最新街拍,现在有了一种更聪明、更迅速的方法预知潮流走向。

  

  这个秋冬的色调将充满“油画质感”

  2017年秋冬的流行色在明度及饱和度上都相对降低,将更专注于带来沉静温和的视觉体验。除了“中性色”和“高级灰”在2017年冬季的单品中依旧盛行,复古色调会被大量运用,有油画质感的橄榄绿、墨绿、宝石蓝、棕色、土黄等颜色,会让这个秋冬有深沉浓郁的质感和光泽。

  2017秋冬核心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冬的重点色彩将是粉色。很多品牌在初秋款式中,都选择采用粉红色作为年轻系列的提亮颜色,而本季采用的粉红色整体颜色更为饱满。

  2017秋冬重点色彩——粉色

  复古风是新潮流

  这个秋冬,复古风潮全方位来袭,成为2017年秋冬潮流趋势的两大趣味点之一。

  复古回潮——格纹、波点、刺绣、天鹅绒应用广泛

  2017年秋冬,复古的格纹恢复流行,是对中性浪漫的*诠释。除了格纹,自带高级属性和复古气质的天鹅绒热潮才刚刚开始。天鹅绒自带奢华高贵气质,穿起来有一种慵懒的性感,具有光泽感的天鹅绒会成为复古达人的*。

  另外,在条纹、波点、刺绣以及花卉印花这些印花和细节中,复古风都会频繁出现。

  

  细节控是大趋势

  女人们从来不会放弃对细节的追求,就像不会停止对美的追求一样。细节是今年秋冬潮流趋势中另一大趣味点。

  刺绣装饰的热度从上个秋冬延续至今,不落俗套的刺绣和冷峻的秋冬相得益彰。毕竟秋冬的外套都相差无几,但在细节上加一点刺绣,品味高低就立刻显现出来了。绚烂缤纷的印花与丰富浓烈的色彩是2017秋冬的新潮流。各种尺寸的满底花卉印花款式在秀场上占比高达27%,同比增加23%。除此之外,珍珠类钉珠、流苏和人造毛饰品、蕾丝和薄纱都是女性用来凸显美丽的小心机。

  

  淑女回归,更高性别认同

  蘑菇街大数据显示,2017年秋冬女装中,宣扬叛逆和中性的元素将会逐渐减少,女性穿搭中将更多地保留女性特质,体现对自身性别及美的认同。

  流苏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被大量运用,今年会作为女性化的细节被运用到“不对称”当中,或者又如长大衣将会更多落肩设计,很柔和很女性化,看起来不那么宽大。

  

  女Rapper才是真文艺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大热,越来越多的妹子走起了嘻哈风。她们的生活态度不用说话,T恤上的标语就表达一切。Oversize卫衣、飞行员夹克是underground的Rapper妹子们最钟意的款。来源于潮牌的打结设计,今年春夏季已经在非常多的潮牌上被运用,今年秋冬还会出现系带、腰部打结等细节。

  

  城市各有所爱时尚各有不同

  除了复古、细节这两大秋冬趋势之外,地域和流行文化,也让全国各地小姐姐们都会有各自的偏爱。

  数据显示,北京丹宁风盛行,大气、独立的北京妞就是要穿硬朗、简洁的丹宁套装。长三角优雅风四起,干练、精致的OL风格才是长三角女性的追求,阔腿裤、天鹅绒,就是要做复古新绅女。广州一直是潮流文化的发源地,毗邻香港且深受西方文化影响,今年大廓形印花卫衣、棒球衫和刺绣丹宁外套等潮品将继续走红。而被一首《成都成都》唱火了的成都,一直保持着温柔浪漫的城市调性。“让我依依不舍的不只你的温柔”,温柔的成都妹子*粉红色、波点和流苏,誓要将温柔进行到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