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背后的真相

通过金融的力量促进各行业的高速发展,重点投资项目已成为行业或区域市场的领军企业。
2017-09-11 11:28 · 投资界综合     
   

  曾经有人说过:打工的一个月能赚1万元已算不错,做房地产的一个月能赚几百万也尚能理解,但做金融的一个月赚个几千万都很正常。做金融虽然很能赚钱,但却很少人拥有这个本领,能看清金融背后的种种真相。

  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以下的一番演说,或许能给予我们启发,对金融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背后的真相

  经济学其实就是心理学,供就是研究销售心理,求就是消费心理,供求形成价格。价格也是最重要的,买房子最重要的看价格,炒股票也是一样。经济学堂课叫做消费越多,满足感越会降低。消费跟审美是反比的,消费越多兴趣就会减少。比如劳斯莱斯是宝马的,宾礼、奥迪都是大众的,发动机都是一样的,但是劳斯莱斯产量太低,一年几千辆。产量少的却没有审美疲劳,而产量大的车越来越不值钱,相反产量低的车却越来越贵。其次是周期,审美疲劳其实就是贪新厌旧,但是也有贪旧厌新的。没有贪就没有经济,皇帝坐马很开心,打工仔开着QQ也很开心,要看看人本身的贪欲到底有多大。美国的房子很大,比中国大很多倍,其实比中国还便宜。多或大、贵和便宜就是少与贵,100平米可以满足你,但是不会满足所有人,所以金融背后赚钱的真相可能跟你想象的并不一样。

  美国为何总是针对中国,因为西方更相信游戏规则,2008年的时候,中国的股市从6000点回到3000点,美国的泡沫从6000点到18000点。国内地产涨,美国也涨。外汇美国涨了50%,我们却掉了10%,简单比喻就是我们举一块大石头,他们要举三块大石头,谁更惨是看得出来的,但现在不是比谁笑的最后,现在比谁会比对方更惨,中国不惨,美国就惨了,钱又会回到中国,搞来搞去,美国自然会头疼,回去针对中国。

  中国实际情况是如何,去年股票大跌,地王屡屡出现,战新版取消,人民币也跌了。但其实全部是好事。为什么?一个30年解决了供不应求,我们就用第二个30年解决供过于求,美国跑了两个34年都成功了,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一个30年跑的很开心,第二个30年跑的很辛苦,但是辛苦最后还是会更好的。房价太高怎么办?泡沫有三种稀释法,*种先大跌后涨上去,这叫剪羊毛。第二个升升跌跌,第三个是微升,是殊途同归。房地产当然希望是这样的,*是慢慢涨的。

  创新,欧洲经历几百年都是冒险,他们也是在创业、创新,就像国家打仗,你不打就死定了,你打很多人死,但是坚持下去就会赢。*次创业可能失败,失败屡败屡战,不要看中国企业倒下,其实美国也是这样的,无数的例子,所以需要坚持。

  日本的一个牛肉饭卖了一百多年也很赚钱,只要你细心去就可以找到很多的好企业,好企业不缺,缺的是没有办法扩张,所以金融要帮企业去扩张。90后上电视就可以赚到钱,我们想象不到十年、二十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好事,越来越多我们想象不到的事情会出现,我也想不到中国会发展多好,所以不要悲观。

  科技、医疗、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特别是大消费,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教育养料、养生、养老都是大消费,这些加起来就是大数据,大数据就是大平台,大家互相所用,循环消费,重复消费。最重要的是找高盈利的企业,帮助其不断的扩张,收购同类企业,或者收购上下游企业,最后变为上市公司,盈利逐渐扩涨,股票就会不断的涨。

  沃顿集团在罗蔚的带领下,以金融推动实业发展的产业模式,创新打造【PE基金(护航)+对冲交易+价值管理】的盈利系统,形成【大消费、大数据、大平台】的内生性循环消费生态圈。通过金融的力量促进各行业的高速发展,重点投资项目已成为行业或区域市场的领军企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在沃顿集团的带领下,做顺,做大,做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