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赋能中国无人便利与智能商业 百果园联合主要从业者成立大百果联盟

百果园是国内最大的水果专营连锁企业,在水果种植、供应链、冷链物流及水果经营等生鲜能力上,拥有超15年的积累和沉淀。依托于全国2600多家门店网络+覆盖41个城市的仓储配送中心,百果园一年为1.8亿人次提供高品质的水果供应服务。
2017-09-15 11:24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是新零售的爆发年,也是无人商业元年。当前,资本助推,科技增强,无人化零售呈现出不可挡的势头。但纵观无人商业现状,尽管都在加速融资、跑马圈地,但却仍以销售常温包装食品为主,对生鲜是想爱又不敢爱。

  9月15日,由百果园与七只考拉、好品、领蛙等联合发起的“大百果联盟”将改变这种局面。

赋能中国无人便利与智能商业 百果园联合主要从业者成立大百果联盟

  百果园是国内*的水果专营连锁企业,在水果种植、供应链、冷链物流及水果经营等生鲜能力上,拥有超15年的积累和沉淀。依托于全国2600多家门店网络+覆盖41个城市的仓储配送中心,百果园一年为1.8亿人次提供高品质的水果供应服务。

  据了解,此次牵头发起“大百果联盟”,百果园意在以下几点:

  • 将水果供应链体系全面开放,且是开放到运营层面,帮助联盟成员增加水果这一品类运营,增强成员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粘性
  • 生鲜消费频次更高,通过水果经营为联盟成员带来更高的客单价和毛利率,从而提高其经营坪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 丰富消费者的可选择品类,在给到消费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满足联盟成员的用户需求;而且还可以做到一日一配
  • 根据不同场景、合作伙伴的不同业态,依托数据为联盟成员提供精细化的运营,如满足成员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等
  • 除了写字楼、商圈,其他客流区如机场、火车站、社区等,都可通过线上+线下高度一体的百果园开放供应链获得支持

  生鲜是电商的硬骨头,对于无人零售更是如此。目前敢做生鲜的玩家大多是原本就有生鲜供应链的。单纯为了无人零售而自建供应链显然是不现实的,借力与成熟的第三方合作,尤其是百果园这样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基于百果园的庞大供应链和门店网络,使得无人零售做生鲜成为可能,使得一日一配成为关键。

赋能中国无人便利与智能商业 百果园联合主要从业者成立大百果联盟

  据透露,在对外公布“大百果联盟”之前,百果园就已与合作伙伴进行规模化试点,并取得了下述数据:

  1、办公室白领顾客对于水果、果汁这类健康型食品的需求旺盛,尤其是百果园提供的优质果品

  2、在100人以上的公司内,可以有效提升单点50%以上甚至100%的销售额,核心原因是水果相对的高客单和高购买意愿

  3、在所有购买顾客中进行调研,顾客对于大百果联盟开放供应链支持的水果商品满意度超过98%

  4、大百果联盟为无人货架提供的水果商品的客单价在单次15元左右

  进入无人零售,易果生鲜是选择与哈米合作,每日优鲜则是以冷柜+开放货架方式进入企业,而百果园则在一开始选择联合行业伙伴进行共同发展。无论是其市场策略,还是行业格局,可以说也是对共享经济的诠释,即通过分工合作和精细化运营,将双方的优势发挥到*化,从而创造出彼此需要、顾客喜欢的三方共赢局面。

  通过提供强粘性的生鲜商品,帮助联盟成员提升经营业绩,“大百果联盟”致力于成为被需要的平台。“大百果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除了无人货架,便利店、ShoppingMall等客流区都有合作可能,预计在未来的6个月内,实现6000个网点覆盖。”当记者问及百果园是否有自建无人售货网络计划时,百果园方面称“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水果供应链的建设,在这同时我们也会和合作伙伴共同铺设百果园自助售卖柜,而且我们自行拓展网点也会引入合作伙伴来共同建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