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会打分的跑鞋,会燃脂的运动BRA,咕咚又给我们带来两款运动黑科技

这一市场的发展空间也足够巨大。IDC曾预测,2017年全球智能鞋服销量为330万件,未来四年内智能鞋服会有大幅增长,到了2021年市场将增长到2160万件,市场占有率将从2.6%增长到9%。
2017-09-16 16:00 · 投资界综合     
   

  咕咚正在智能运动装备的大路上加速狂飙。

  9月16日,全国*的运动社交平台、智能运动*者咕咚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智能跑鞋2.0和智能运动BRA两款新品。

  与此前发布智能跑鞋1.0(RF版)、智能健步鞋一样,咕咚将于9月18日在京东、淘宝等*平台启动两款新品的*,*价格分别为299元和149元。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对记者表示,咕咚开启的智能运动新战略不会停留在口号和PPT上,而是会迅速扩充智能运动设备产品线,加快产品迭代,依靠亿级平台规模,迅速引领智能运动市场。

  咕咚智能跑鞋2.0  可以为跑友打分

  咕咚智能跑鞋2.0是咕咚智能跑鞋1.0的升级版,属于“第二双常备跑鞋”,不但可以用于日常跑步及训练,还可以用于参加21km半程马拉松比赛。相比初代,咕咚智能跑鞋2.0更精准、更省心、更智能。运动传感器经过百余项算法优化,跑鞋无需连接手机也可以记录运动数据,能更准确地识别跑步和暂停状态。

会打分的跑鞋,会燃脂的运动BRA,咕咚又给我们带来两款运动黑科技

  咕咚智能跑鞋2.0精选Under Armour国内制造商及生产线,采用高科技鞋底技术,强化了后跟设计,提升支撑稳定性;高弹性中底可以根据长距离运动中不同的发力强度、着地面积产生对应形变,减少脚内翻带来的伤害;优质减震胶产生有效缓冲;设计于大底之上的重心引导线,从后跟到鞋头实现平稳流畅的过渡,密布的细小凹槽也能缓解压力,增强触地的灵活适应性;加固的中足稳定片为容易扭伤的中足部位提供保护,轻量型耐磨橡胶外底是长距离路跑的必备,在体能低下的时候,能帮助跑者获得足够的抓地反馈。

  相较于材质,咕咚更在乎的是智能。除了一直强调的智能语音实时指导,可以让用户随时了解配速、跑步姿势、步幅步频等细节,清楚掌握配速提升的机会点,咕咚智能跑鞋2.0还专门针对跑步用户开发了一套运动能力测试系统,可评估用户身体状态,并进行打分。

  比如经过测试,咕咚会提示:“智能系统检测到你的脚掌受力较大,为防止运动损伤,请分配更多的时间精力在下肢力量训练上。”

  咕咚智能跑鞋2.0还为用户提供了专属的全套跑步训练计划,跑友可以结合测试打分,逐步改善体能分配、时长、补给环节,真正实现长距离跑步的进阶和提高。

  “贴心”智能运动BRA  燃脂更高效

  智能跑鞋只是咕咚智能运动新战略的一部分,在日益增多的女性健身市场,咕咚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此次发布的智能运动BRA就体现了咕咚对女性健身需求的重视。

  一件运动内衣能为女性的胸部提供多少保护?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女性用户每奔跑1英里,乳房就会移动134米,这意味着一名女性跑友跑完一场马拉松之后,她的胸部也“跑”了3.5km。

会打分的跑鞋,会燃脂的运动BRA,咕咚又给我们带来两款运动黑科技

  运动内衣则能保护女性用户的胸部,给予更好的支撑力,避免胸部位移以及造成肌肉和韧带损伤。咕咚最新推出的智能运动BRA采用一次性成型罩杯,提供贴身舒适感、合理的聚拢、支撑效果;采用柔软的双层杂色面料,带来紧贴肌肤的触感,减少剧烈摩擦;标识性的排潮系统技术,有助于迅速排走体汗,保持身体表面干爽;弹性布料的伸缩特性适用于大幅度身体训练,不会有过紧或强制性的胸/背束缚感。

  咕咚更加强调运动BRA的智能功能。这款智能运动BRA外置便携易扣式心率仪,精准、稳定监测并输出实时心率,其中包括静息心率和运动心率,同时支持跑步、健走、骑行、登山等多种运动模式,运动过程中随时掌握心跳强度,根据运动目标进行语音智能指导(需携带手机);运动后可以输出心率区间分析图表,用户可看到自己在不同运动模式、强度、阶段下对应的心率区间值,更好地评估运动效果。

  这并不是全部。咕咚智能运动BRA还配套提供女性专属燃脂训练课程,以实时心率、加速度等维度数据为依据,结合语音指导,帮助用户调整呼吸频率、运动速率,实现高效燃脂,减少无用功,持续提升个人运动成绩。

  除了官方配备的训练课程,咕咚视频直播还提供诸多女性运动KOL的健身课程,用户可以各取所需,根据自身条件完成不同的训练课,达到燃脂塑身的目的。

  聚焦产品和用户加速抢占智能运动市场

  截至目前,咕咚在半年之内连续发布4款智能运动装备:咕咚智能跑鞋1.0(RF版)、智能健步鞋、智能跑鞋2.0以及智能运动BRA。

  申波表示,智能运动BRA和升级的智能跑鞋2.0上市,让咕咚初步依靠产品线完成了平台运动人群的覆盖,而持续升级智能运动功能,可以进一步聚焦产品和用户,带动社交、生态向智能化阶段高速成长。

  此前,咕咚曾正式对外宣布开启智能运动新战略,Slogan也由此前的“要运动用咕咚”,变成了新的“智能运动尽在咕咚”,显示自己进军智能运动市场的坚定信心。咕咚认为,将传统运动鞋服升级为智能鞋服,是下一波智能运动设备革命,因为通过智能技术与传统运动装备创新结合,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多好玩有趣的运动体验。

  这一市场的发展空间也足够巨大。IDC曾预测,2017年全球智能鞋服销量为330万件,未来四年内智能鞋服会有大幅增长,到了2021年市场将增长到2160万件,市场占有率将从2.6%增长到9%。

  目前咕咚拥有用户已超过1亿,每天响应来自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累计举办近400场线上线下赛事,超过上千万人次参与。

  申波说,咕咚作为一个强势的运动IP,通过运动社交平台、线上线下赛事以及智能运动装备形成的运动闭环系统让运动更科学、更智能、更有趣,从而让广大用户形成运动习惯并获得健康的身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