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转型后的涅槃:云适配通过提供企业服务移动化解决方案为大型企业赋能

在PC时代,浏览器是互联网的唯一入口;而在移动互联网乃至万物互联时代,浏览器内核存在于各种APP中,无处不在。HTML5是唯一横跨所有平台的开发语言,而浏览器内核则是HTML5应用的运行平台。
2017-09-25 08:08 · 投资界综合     
   

  近期,Google 发布了一个针对企业级用户需求的Chrome OS 版本—— Chrome Enterprise,每台设备收费:每年50 美元。

  云适配的联合创始人兼COO高婧表示:“等待了一年之后,终于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了一个可以和我们对标的产品”。

  即便没有对标,在海外也没有类似的成功产品,云适配仍然得到不少投资人的看好,获得了多轮的融资,详情见下表。

转型后的涅槃:云适配通过提供企业服务移动化解决方案为大型企业赋能

  核心技术才是投资人竞相追捧的稀缺资源

  为什么IDG、达晨、晨兴、天创这些大牌投资机构都对云适配如此青睐?高婧给出了答案:“核心技术是国内的稀缺资源,因此投资人对此十分看重。而云适配不仅具有多项国际专利技术,还拥有自主创新的红芯浏览器内核技术。”

  在PC时代,浏览器是互联网的*入口;而在移动互联网乃至万物互联时代,浏览器内核存在于各种APP中,无处不在。HTML5是*横跨所有平台的开发语言,而浏览器内核则是HTML5应用的运行平台。

  据了解,目前三大浏览器内核Trident、Gecko、Webkit均为国外所有,云适配红芯浏览器内核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浏览器内核技术。红芯浏览器内核含有全球*的智能感知渲染引擎及云融合内核扩展引擎,可以灵活扩展浏览器内核能力,满足各种场景的需求(如AI、AR、VR等)。

  企业服务想挣大钱就要瞄准大企业

  云适配不仅背后投资的投资机构大牌,其合作客户也都是清一色的头部企业。

  高婧分析了这其中的逻辑:

转型后的涅槃:云适配通过提供企业服务移动化解决方案为大型企业赋能

  经纬数据表明,全球前2000强的企业的IT支出,占据了全球所有企业IT支出的90%,2000到20000强占9%,其他占1%。可以说IT企业服务市场高度集中,支出和营收成比例。

  在中国中小企业生命周期短、移动化需求有限以及付费意愿较低的现状下,专注服务大企业客户的优势显而易见。

  此外,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复购率极其重要,云适配致力于成为客户移动数字化转型的伴随者,通过平台型产品、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来伴随客户整个移动信息化浪潮的崛起,并获得单个客户的持续复购和增购。以某早期客户为例,其在12个月内已经签了五期合同,金额复购率达到1000%

  以浏览器为统一入口和平台,专注打造大企业移动化

  目前,云适配已形成了成熟的政府、教育、制造、地产、能源等行业移动化解决方案,并为国务院、国资委、中车集团、中远海运、比亚迪中弘股份、亿利集团等数十家top级企业和大型政府机构提供服务。

  “云适配的特色就是定位大客户的核心业务”高婧表示,“移动化应用*波主要集中在浅水区,比如移动OA偏多,云适配可以直切核心企业业务,相对于企业边缘、职能区的应用,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虽然和大型企业合作有诸多优势,但也对自身产品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短短1年多时间,云适配就成功签约数十家大型政企客户,究竟做对了什么?

说明: C:\Users\YorkeYan\Desktop\03.jpg

  产品差异化:云适配提出了NO API 、NO APP 的移动化方式,即企业无需从后台开发,只要从前端适配的方式来实现企业应用的移动化。这种方式不需要改动企业应用后台和数据,无需改变企业现有的业务流程,这是与目前市面上其他移动化开发厂商最本质的差别;

  可规模化:浏览器本身是标准化产品,云适配通过Studio开发平台和合作伙伴体系,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应用、功能和服务,实现产品的规模化,从而逐步渗透和覆盖Top2000强企业;

  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云适配服务团队一开始就是向服务大中型企业去架构的,通过打造“销售+解决方案+项目交付”的铁三角团队进行全方位服务跟进。目前公司以北京为研发中心、并分别在天津、上海、广州、西安、香港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客户服务体系。

  战略升级,打造企业核心应用生态圈

  万物互联时代,浏览器不再局限于入口的概念,已发展成为平台型产品,客户黏性高,可扩展性极强,未来云适配将在浏览器平台上集成更多的能力,成为客户移动数字化转型伴随者。

说明: C:\Users\YorkeYan\Desktop\02.jpg

  移动化:云适配为大型企业构建统一移动应用平台,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的终端软件基础设施平台,对标的是应用运行平台,比如Windows、Mulesoft;

  云化:通过隧道加密、SWA智能网页认证、集中安全管控等多种策略保证云/端的企业应用,助力企业上云,保障数据安全;

  国产化:目前三大浏览器内核Trident、Gecko、Webkit均为国外所有,云适配红芯浏览器内核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浏览器内核技术;

  智能化:随着物联网和AI的应用,云适配红芯Web OS系统可以嵌入到各种智能设备里,实现在各种智能终端上的延展,适用更复杂的商务场景。

  结语

  当下的中国市场,人口红利正在迅速消失,人力成本逐年递增,市场驱动阶段走向尽头,几乎所有企业都正遭遇着发展瓶颈。值此时刻,中国企业寄希望于新的技术和模式来走出困境。

  2017年,当企业级服务行业进入“下半场”已经成为共识,大家都在探讨这一领域是否真的会成长出BAT量级的巨头。而作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级服务公司的代表,Salesforce也为企业级服务的生态化提供了一种思潮。

  虽然由于某蒙眼狂奔的企业,“生态”一词正在迅速黑化,但对于企业服务领域来说,生态的意义在于“全生命周期陪伴客户的成功,为企业赋能”。这让企业级服务提供商角色也正在发生转变,他们从售卖系统的软件商,变成与用户利益相关的合作伙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