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到业内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上市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商业银行与股权投资的深入融合展开积极探讨,共同聚焦股权投资趋势、西部投资发展机遇、商业银行转型等热点话题,有效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
2017-09-28 14:43 · 投资界综合     
   

  9月26日,上海银行成都分行作为西部地区*一家分行,携手清科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到业内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上市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商业银行与股权投资的深入融合展开积极探讨,共同聚焦股权投资趋势、西部投资发展机遇、商业银行转型等热点话题,有效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在领导致辞环节中上海银行副行长蒋洪先生表示对推进银行与股权投资机构的融合发展有着必胜的信心。他表示从共同的基因看银行和股权投资机构都与资金活动密切相关,最终的目标都是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方法合作是大势所趋、必由之路。从各自的优势看,银行的资源优势、服务优势、风险管理管控优势与股权机构的创新优势、机制优势相互补充,强强联手的效果必然是相辅相成的。从合作的能级看,上海银行已在A股成功上市,是全国7家同时具备托管和行管双资质的银行之一,在相关领域的比较优势逐步显现,有实力有能力在更高的起点推进合作。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院长甘犁先生在主题演讲《中国经济形态与股权投资趋势》中提到,家庭资产过去快速增长,你会看到人均家庭资产量涨得很快,我们管理家庭资产的规模来说远远不及美国,我们也远远不及其他发达国家,所以管理规模上我们任重道远。但是如果真的达到了老百姓资产配置相对合理的时候,从比例上能达到国外的水准,这个行业还有不得了发展。中国消费很重要,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的驱动力,但是消费当中真正增长的部分是升级部分。不是基本消费部分,这是消费升级。从形态上来讲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消费的增长率*个结论就是互联网增长速度仍然是远远大于线下,就是线上消费远远大于线下消费,而且它的比例在持续上升。这对互联网,对投资跟互联网有关的显然是非常好的消息。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成都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军先生在主题演讲《西部区域化的私募股权投资机会》中提到:中国经济的大发展是需要看西部。西部过去是内陆地区,过去我们观念落后,我们信息落后,我们人才集中度落后。现在这个观念在发生比较快的变化,当然和沿海地区还是有区别,但是这正在发生变化。西部我们就一定要对接世界的未来,要接轨。怎么接轨?我们要创新,创新就需要有风险投资,就一定要风险投资。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李兵的演讲主题是《私募+银行共创资本大时代》,他表示参与企业成熟期的过程中,商业银行是当仁不让的能吃这块*肉的机构。上海优秀企业都聚集在上海银行的投行部手里,他拿到的这些企业是*的一笔企业,能够做债权投资的,缺点在于没有看更多的未来,优点在于把过去看得特别透彻,这是机构特别需要的。把机构看未来的能力和传统银行下的风控体系结合起来,能把过去看得特别透彻,同时又*有属地化资源结合起来,这才是真正我们能够实现从股权入手的综合金融服务的切入点。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成都 圆满落幕

  圆桌讨论环节论坛邀请到国辰产业投资总经理薛峰作为圆桌主持,同时参与讨论的嘉宾有清科集团联席总裁、清科创投主管合伙人袁润兵,华西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胡清泉,歌斐资产董事总经理钟凯峰,上海国际创投投资合伙人王莺,盈港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子迪,四川联创东林股权副总经理付志骅,成都技转创业投资投资总监赵军。围绕着讨论题目《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嘉宾提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定调上李克强总理提到以后任何金融形式的产品或者服务都将全面纳入监管,换句话说以后可能全国工作会议定调之后,未来几年将会进入全面金融监管的时代,这样的趋势是不可逆的,包括刚性兑付和注册制的改革,本质应该体现四个字,就是宽进严管。把门打开,好的资产和坏的资产都可以进来,市场做评判,而不是财政或者是金融监管做评判,这样一种趋势下会更加考验投资人的眼光,也会更加倒逼这些投资机构,更加勤勉尽责去筛选项目,去管理好这份责任和信托。总而言之监管是好事情,但对于所有金融机构的创业者来看,频繁变化、甚至是自相矛盾的监管政策是*的问题。对于所有市场创业者,希望今后更稳定一点,至少不要说三天一个政策,半年一个反向。上市公司作为发起方,应该把期限短、流动性强、回报高、还能刚兑能确定下来。资产管理和配置的理念培育是一个过程,限制最多最可能有大的突破的也是这个方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