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互联CEO傅淼获硅谷高创会“*年度投资人”

在美国高创会现场,有嘉宾表示,这个奖杯将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国已然在不少领域从追随者走到了引领者的地位,全球的创业创新正在从Copy To China逐渐变成Copy From China。
2017-09-30 16:43 · 投资界综合     
   

  美国时间9月28日晚,高创之夜颁奖盛典在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在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沈志勋、AltSchool创始人Max Ventilla等人的见证下,星河互联CEO傅淼走上领奖台,并接受硅谷高创会授予的“*年度投资人”奖项。

星河互联CEO傅淼获硅谷高创会“*年度投资人”

  傅淼表示,过去30年的经济发展,以及基础研究领域的持续积累与投入,使中国具备了技术上和科技上的创新的能力。在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公司的名单中,中国与美国已经各占半壁江山。未来,随着更多有价值、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出现,中国的创业创新也有望完成从跟踪到超越的过程。

  据悉,成立于2009年的星河互联,是中国*的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公司聚焦在产业互联网方向的创业投资和服务,覆盖种子轮到Pre-IPO。目前其已经培育了200多家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艾格拉斯(002619.SZ)、中文在线(300364.SZ)、众美联(NASDAQ:JMU)三家中美两地上市公司,以及微网通联、科技谷、运去哪、誉存科技等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公司创业服务网络遍布全球,已在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设立办事处。

  早年,傅淼曾在美国学习工作多年,1998年在南加州大学完成研究生学业后,就职于全球*的供应链管理公司i2 Technologies,Ltd,在此期间为全球多家大型IT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联想、华为、东芝、Gateway等全球知名企业。期间被派驻到华为三年,负责华为三大流程之一的集成供应链流程建设,多年后该项目被任正非誉为奠定了华为十几年高速增长的基础。2005年回国创业,创立深圳市纳思特科技有限公司。

  在美国高创会现场,有嘉宾表示,这个奖杯将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国已然在不少领域从追随者走到了引领者的地位,全球的创业创新正在从Copy To China逐渐变成Copy From China。

  傅淼认为,中国的企业具备创新的动机,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很多领域的*名,为保持这一优势,必须要承担创新、承担探路者的责任。“也正是这份责任,让星河与创业者之间志同道合,联合创业,在创业创新路上不断探索。”

  星河旗下的众多公司,对于整个行业创新升级已发挥了重要作用。像大数据公司科技谷,可以帮助交通出行领域的客户提升非主营业务业绩,中国南航、中国航信、中国浪潮、中国民航总局、华为等企业均是其客户;运去哪,可提供国际物流综合服务,包括海运、空运、货运保险等;酒店收益管理服务平台鸿鹊,借助独有的收益管理系统(HiYield),可帮助各大酒店实现客房收入提高3-7%、利润率提高50%-100%、市场占有率提高5-30%。

  据悉,星河互联在全球把联合创始人进行了机构化,即除了给创业者提供资金,还用整个公司的资源,向创业者提供战略规划、模式打磨、资本事件、资金支持等八项创业服务,而且还可以通过其集团资源,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共享办公等综合服务,共享其500万企业客户资源等。在提供诸多帮助与服务后,星河互联也仍然是二股东角色,企业实控权还是属于创业团队,未来发展方向、战略、运营还是由创业团队来决定和实施。星河互联更多的是助力企业发展,让其创业之路能更简单一些。

  2016年,星河互联与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被评为CVC(即,Corporation VC)领域Top 10,在投资企业的数量方面,星河以88家*。在今年双创周期间,星河互联携旗下美科、科技谷、小派科技等各产业表现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亮相,受到政府、行业人士以及媒体的关注。

  目前,星河的全球化创业成长服务网络推进迅速。星河所在硅谷的办事处,地处Menlo Park,Sand Hill Rd,周围聚集了红杉资本、KPCB、Mayfield等全球最*的投资机构。除了直接与美国创业者积极沟通外,星河已与美国当地知名孵化器PNP展开战略合作。此外,星河入股欧洲知识产权商业化机构IP Group(伦交所股票代码:IPO),国际并购公司易界集团,积极帮助创业公司走出国门,并引进更多技术和项目及合作,向全球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