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黄明明、徐小平、熊晓鸽等力推,《创新中国》第一季首映,这里有24位精英创业者最鲜活的故事

这部影片由想象传媒携手中国八大创投机构联合出品,用镜头记录了24位中国精英创业者的故事。出品人包括李开复、王小兰、徐小平、胡海泉、黄明明、王梦秋、邝子平、熊晓鸽等创投大佬。
2017-10-15 12:22 · 投资界  Rica   
   

  2009年9月4日,时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正式离职。三天后,48岁的他宣布创立“创新工场”,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开启“创业型投资”。

  这一年,赵平原和团队筹建电商平台中粮我买网,此前,他曾效力中粮集团16年,是超耐力型选手。

  三年前,网利金融CEO赵润龙只身一人拿着PPT找到IDG融资,如今,三年过去,公司已经服务了超过200多万科技金融人群,并为投资人和借款人创造超过4亿人民币的价值。

  一年前,兰希放着在IDG好好的投资不做、大把的项目不看,非要自己操刀创业,成立分贝金服,从一个看客变成了跑马者。

  26岁的米雯娟在一次跳伞体验中顿悟了接下来的职业方向,创办VIPKID的她或许也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受资本追逐的明星创业者,频繁现身媒体报道中。

  赵剑锋在创办点我达后遇到很多坎,他说“只要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曾被至少一二百家投资机构拒绝和打击的点我达,获得马云青睐,成为“阿里系”一员。

  创业改变了很多人。炽热的创业大潮中,自然少不了纪录者。激荡三十年之后,这片神奇的土地到底又在发生着什么?究竟是什么力量推动着这么多人选择了这条路?

  10月14日,一部关于纪录这场“双创”浪潮的大型系列节目《创新中国》在北京首映。

李开复、黄明明、徐小平、熊晓鸽等力推,《创新中国》第一季首映,这里有24位精英创业者最鲜活的故事

  这部影片由想象传媒携手中国八大创投机构联合出品,用镜头记录了24位中国精英创业者的故事。出品人包括李开复、王小兰、徐小平胡海泉黄明明王梦秋邝子平熊晓鸽等创投大佬。

  这24个创业者,分别来自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电商、文化、教育、机器人、出行等你能想到的各个创业领域,他们有的已经成为独角兽,有的还在奔跑前行、蓄势待发。

  在首映礼上,李开复感叹道,创业者的世界精彩却又不被社会所了解,他们身上有驱动双创精神之下中国年轻人渴望了解的故事,《创新中国》系列节目的意义就在于此,有力量、有情怀地把故事讲出来,让大家看到不但被打动而且被感动。这是创新工场参与筹划此次影像计划的初衷。

  《创新中国》想要通过“人”的故事,记录下这场汹涌浪潮,以及这群中流击水的弄潮儿。值得一提的是,《创新中国》的制作方,也是一个创业团队。据发起方想象传媒CEO陈爱华透露,“整个拍摄历时近一年,采访对象的领域涵盖智能硬件、互联网、游戏等多个新兴行业,《创新中国》可以说是中国近年创新创业史的缩影。”据了解,《创新中国》第一季共1部年度影片+24集创业者短片,将于10月14日起,每周一、三全网上线。

李开复、黄明明、徐小平、熊晓鸽等力推,《创新中国》第一季首映,这里有24位精英创业者最鲜活的故事

  当然,《创新中国》仅仅只是开始,发起方想象传媒还将正式启动“创业影像计划”,持续用影像记录中国最真实的创业故事,解读最多元的创业生态,感知浪潮下的时代脉搏,与创业者一同成长。

  资料显示,想象传媒成立于2015年,由前《南都周刊》、《南都娱乐》营销总经理陈爱华创立,南方报业、凤凰卫视等资深媒体人和影视团队组成。公司创立即获得李开复博士领衔的创新工场投资,此前的代表作为纪录时代大咖的《筑梦者》系列,而新晋的《创新中国》系列,也将成为其主力IP。

  在短视频领域,想象传媒旗下人物短视频媒体平台WePeople,也在日前正式发布中文名“未视频”,继续关注全球人物故事,探索未知的世界。想象传媒CEO陈爱华认为,视频内容是下一个十年的风口,想象传媒战略布局建立的未视频(WePeople)正是迎风而上。未视频(WePeople)的核心内容涵盖影视内容出品、新媒体平台、内容整合营销传播等多种业务,打通了从短视频、长视频、纪录片到系列节目及院线作品的全线产业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0/4212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