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匠心的生死危机:神户钢铁造假产品及坑害企业名单

日本神户制钢(Kobe Steel)表示,数据伪造丑闻蔓延至其核心的钢铁业务。这桩丑闻影响到逾200家客户,并导致该公司市值自本周一以来蒸发40%。
2017-10-16 10:49 · 微信公众号:棱镜     
   

  神户制钢表示,它已发现与钢丝有关的产品证书有不正常之处。钢丝具有很多用途,其中之一是增强汽车轮胎的强度。

  日本神户制钢(Kobe Steel)表示,数据伪造丑闻蔓延至其核心的钢铁业务。这桩丑闻影响到逾200家客户,并导致该公司市值自本周一以来蒸发40%。

  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企业周五作出上述承认的一天前,其社长川崎博也(Hiroya Kawasaki)曾在公开场合淡化有关该公司销售过带虚假检验证书的钢铁产品的说法。专家表示,该公司的上述承认可能会加大此次危机的法律和财务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称,因神户制钢的内部调查将回溯到10年前,这个问题很可能会波及到其他产品。

  周四,川崎在就有关神户制钢向多个工业领域销售了约1.93万吨不符其申明规格的铝铜产品的披露发表讲话时表示,外界对其公司的信任已“降至零”。

  一天后,有消息称,神户制钢对过往伪造产品证书的内部调查涉及所有部门。外界担心,该公司可能要下血本来更换带虚假证书的材料。

  神户制钢表示,公司“尚未到”就此次丑闻开除什么人的阶段,但调查聚焦在全公司的“数十名人员”身上。尽管该公司股价受创,但目前还没有客户将买了带虚假证书的产品与任何安全问题联系起来。

  神户制钢的客户包括全球汽车制造商、白色家电制造商、高科技制造商和大型飞机建造商。该公司表示,已发现与钢丝有关的产品证书有不正常之处。钢丝具有很多用途,其中之一是增强轮胎的强度。神户制钢表示,该公司已联系购买过钢丝的客户,并被告知没有出现任何质量或安全问题。

  该公司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召开紧急记者招待会,以向市场提供进一步细节。市场过去一直把神户制钢视为日本精密材料制造商技术比国际竞争对手*的*例证。该公司在全球一系列钢丝产品领域占据大量市场份额。

  Smartkarma分析师Mio Kato表示,围绕钢丝销售所采取的行动的进一步细节将至关重要,这种产品常用于有助于防止事故的汽车零部件。

  他表示:“如果这些零部件的安全性打了折扣,那么召回将是必须的,成本将是高昂的。该公司与其汽车客户的生意往来前景也将严重受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棱镜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