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汽投资:专业造就高度,创新成就未来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红利,为资本市场投资带来历史性配置机遇。
2017-10-16 14:06 · 投资界综合     
   

  10月13日,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汽投资”)及旗下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平台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尚颀资本”)在上海召开了2017年度投资人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伙伴与公司全体员工金秋相聚,共襄盛举。

  上汽投资六载耕耘交亮丽答卷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投资自2011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增强上汽集团的资本运作能力,助力中国汽车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的发展,支持汽车产业链前瞻型项目的研发,以多元化的金融创新工具打造专业投资管理平台。回首过去短短的六年,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从成立时的5.75亿元跃升至2017年9月292亿元的规模,较2016年增长了近80亿,逐渐形成了科创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母基金和战略投资五大业务体系。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投资成绩也令人瞩目:公司累计投资私募股权项目46个,已投项目中:主板上市3个、创业板上市2个、新三板挂牌9个;证券投资业务作为公司增长引擎,规模已达150亿元,定增系产品收益率超过15%;母基金业务作为公司产融结合的最新实践载体,总规模超过140亿元,通过投资布局新兴产业促进转型升级;公司新设了创新发展基金,规模20亿元,积极践行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重点关注和扶持汽车产业早期前瞻性投资项目。

  六载的辛勤耕耘,收获不仅仅体现在业务规模的扩张、投资项目的退出、产品收益率的提升,公司在运作机制上也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以更好地服务投资人、回报投资人。

上汽投资:专业造就高度,创新成就未来

  尚颀资本市场化运作树立口碑

  上汽投资取得的成绩不仅归因于公司股权投资价值链全覆盖的战略布局,还得益于公司优秀管理团队成熟的资本运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旗下基金管理平台的尚颀资本,承担了公司市场化募资运作、私募股权投资、并购投资、财务顾问、投资顾问等重要业务,在上汽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下,尚颀资本拥有日常经营决策上的充分授权,管理结构扁平化,组织架构高效,顺应市场规则,实现了核心管理团队的持股。通过五年的经营,尚颀资本以令人瞩目的投资回报和稳健的投资风格树立了良好的市场的口碑。目前,尚颀资本共管理19支基金,管理规模近49亿元,多个项目退出进展顺利,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今年与地方政府再次合作,成立扬州三期基金和常州产业基金,投资业务发展蒸蒸日上。

上汽投资:专业造就高度,创新成就未来

  上汽母基金投资业务正式起航

  作为上汽集团国内专业的投资管理平台和金融创新平台,公司于今年9月成立规模60亿元的母基金——上汽中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担任基金管理人。母基金管理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一线基金投资经验、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丰富的资源关系,基金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主要聚焦高科技高端制造、医疗健康、消费升级、环保新材料、金融科技等新兴方向开展投资。具体而言,上汽母基金将运用*的基金评价九宫格体系,从投资策略执行、项目开发执行、投后管理、团队素质、历史业绩、储备项目、激励机制、利益一致性、运营管理九个维度、二十七个细项指标遴选*的子基金开展投资,获取超额收益。在此次投资人大会上,上汽中原母基金与国创开元母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双方在基金投资、直接股权投资、并购投资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组建强大的投资联盟,挖掘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上汽中原母基金的设立,是上汽集团打造助力产业转型和创新创业平台的一次重大创新举措,借助上汽集团整体优势,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成绩。

  当前,我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随着市场利率趋零,无风险收益不断下降,金融市场进入寒冬期,资产配置压力攀升,无论是政府平台还是各个园区都在谋求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红利,为资本市场投资带来历史性配置机遇。六载峥嵘拾级而上,颀往开来续写辉煌,上汽投资将借助上汽集团规模大、资源多的优势,融合产业、技术和资本,抓住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金融投资领域布局,运用前瞻的投资眼光与创新的投资工具,不断为投资人谋求更高的收益,乘政策东风破浪万里扬帆远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