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投邦当选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委员

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的会议精神,加强互联网股权融资规范健康发展,推动中国股权众筹行业自律监管,助力其更好地发挥在中小企业融资上重要作用。
2017-10-19 16:31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0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秘书长吕罗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鹏炜、证监会等监管部门代表及专委会首届委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众投邦当选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委员

  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悉,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的会议精神,加强互联网股权融资规范健康发展,推动中国股权*行业自律监管,助力其更好地发挥在中小企业融资上重要作用。

  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余栋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关村并购母基金研究院院长王雪松及证监会打非局张超担任,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鹏炜等当选委员会委员。委员来自传统金融机构、新兴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信息服务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等,具有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权威性。

众投邦当选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委员

  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制定互联网股权融资自律管理规则、经营细则和行业标准;组织实施教育从业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股权融资有关监管规定,组织开展合规及风险教育培训;依法开展互联网股权融资从业机构自律管理及检查,维护互联网股权融资市场秩序;履行互联网股权融资法律法规和有关监管规定及协会理事会赋予的其它职责。

  加强探索股权*发展做企业发展助推者

  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发展互联网股权融资是发展直接融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要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促进互联网股权融资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

  委员会主任委员姚余栋则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必须靠股权市场、债权市场。中国经济这一次的狂飙,光靠银行是跟不上的,一定要有资本市场参与,其中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股权融资市场等直接融资将因此发展起来。近年来,股权*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融资手段,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速企业融资进程上发挥重要作用。

  姚余栋表示,如今国内缺乏探索前端风口的机构、缺乏股权投资的投入。他表示,“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刚出生就受到关照,如何加强探索企业风口,如何利用股权融资扶持企业前期发展,是未来需要关注的问题”。

  从行业来看,小微企业融资比以前更困难,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的窗口基本是关闭的,银行贷款以10%的利率提供给小微企业高于10%道德上不可持续,低于10%商业上不可持续。因此,小微企业只能靠股权融资,否则创业失败的概率就太高了。

  从宏观经济到行业上来看,都是迫切需要做股权融资的。股权投融资市场里,二级市场已经做得不错,PE做得不错,PRE-IPO更是十分火热,但关键是在前段的风投还不够,而这也是*的价值所在。如果希望一个企业从出生的一刻就收到关照,10%的利率谁都融不起,只能靠股权*的形式。

  有鉴于此,未来自律委员会将着力铺设道路,以股权投资全力助力企业发展,让初生企业更好地成长与创新,带动中国经济创新发展。 

  众投邦入选专业会委员与行业发展协同并进

  股权*发展至今,从国内的一个新生事物到行业盲目的爆发式增长再到如今的“去芜存精”下的规范发展,经历了时间的筛选与剔除,行业发展道路也逐渐明晰。如今互联网股权融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更是标志着股权融资的发展进入新阶段与新时期,并逐步迈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助力创新创业的征程中,激活“双创”事业下的“一池春水”。

众投邦当选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股权融资专委会委员

  作为股权*行业的行业代表,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成功当选委员会委员,他表示,未来将以加强自身业务体系建设为基准,在推动合格投资人教育工作,平台健康发展、帮助基金落地深入扶持产业等多方着手,积极推动股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共同推动国家创新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