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面向城市白领的自驾出行产品EZZY宣布解散,共享汽车再现虚火?

EZZY,是一款面向城市白领的自驾出行产品,主要在北京核心区域运营,其专注于提供上班、下班、买菜、机场等多场景下的服务,车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多款车型。
2017-10-24 16:47 · 亿欧网  杨雅茹   
   

  亿欧10月24日消息,有媒体曝出共享汽车服务平台EZZY或倒闭,迹象表明,确实EZZY车辆逐渐减少,大街上已经基本不能看到,其客服电话也一直处于未能接听状态。有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召开内部会议,告知公司已经解散。亿欧*时间向EZZY工作人员询问,其回复昨天确实已经宣布解散,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也曾经以黄鹤暗示老板跑路的情况。

  EZZY,是一款面向城市白领的自驾出行产品,主要在北京核心区域运营,其专注于提供上班、下班、买菜、机场等多场景下的服务,车型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多款车型。不久前,其曾经召开发布会,计划在年末推出面向大众品牌、价格比现在略低的服务,同时,付强还曾表示,将进入上海运营。在此前亿欧采访过程中,付强表示,EZZY单车每天使用率达到6单。

  据亿欧了解,EZZY采用按使用时长收费的形式,分为标准会员和VIP会员两档。标准会员不需要缴纳会员费,按每分钟1.5元的计费,VIP会员则需要缴纳每个月1200元会员费,按每分钟0.5元的价格计费。目前,VIP会员费会直接折算成用户余额供行车时抵扣相应时长费用。

  在运营模式上,EZZY采取的是无固定取还车点,这样就产生了停车费用和车辆调配问题。很多行业从业者虽然一直强调平台末端存在可以调配的系统,但是如此散养式的模式,技术问题一直是企业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到运营团队中,模式不断走向更重。

  在车辆使用上,EZZY主要面向人群为城市白领,车型采用宝马、奔驰、奥迪等,这造成了其在租车成本上的高额费用,亿欧曾经与行业人士探讨过,EZZY每个月每台车的租车费用就高达近10000元,这也成为其高额的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以,在资金压力下,EZZY如此的运营模式难以维持下去。

  亿欧此前文章分析到,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年底到2017年,在共享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共有11家企业完成融资,融资总额达到近7亿元的市场规模。但是分时租赁汽车的现状,看大街上跑的运营车辆就不言自明,分时租赁从外表来看更像是一片虚火。

  另外,共享汽车受制于停车费用、充电费用或者维修保养费用、运营费用、车辆租赁或者购买成本等因素,大多数分时租赁企业只能以亏损状态维持现有运营,尚未敢轻举妄动攻城略地。

  近期,也有媒体曝出一家共享汽车企业员工纷纷跳槽,所以,虽然共享汽车虽然在共享单车的背景下看起来很好,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还需要企业不断验证模式,控制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