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搜车全资收购车行168,加速全渠道数字化整合

大搜车创立于2012年,专注于“二手车商交易服务”,为二手车商提供完整的营销及业务管理系统。据了解,今年年初,正式进军汽车金融服务领域。
2017-10-30 09:3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二手车交易服务商大搜车宣布完成对新车B2B交易服务平台“车行168”的全资收购。并表示,此次收购是大搜车推进汽车经销商全渠道数字化整合的关键一步,收购完成后,大搜车在中国汽车经销商渠道SaaS覆盖率达到60%以上。

  资料显示,车行168作为新车交易服务平台,为4S店、进口车商及新车二网提供批发、采购、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在平行进口车领域,车行168成为了90%平行进口车商每天必使用的工具。截至目前,车行168已覆盖全国300个地级市的7万多家车商,对新车二网渠道覆盖率超过70%。

  大搜车创立于2012年,专注于“二手车商交易服务”,为二手车商提供完整的营销及业务管理系统。据了解,今年年初,大搜车花数亿元在全国37个城市楼宇分众传媒及上海13条地铁投放“弹个车”广告,正式进军汽车金融服务领域。

  大搜车旗下的“车牛”和“大风车”等产品,通过SaaS系统连接全国80%以上的二手车线下交易商,为他们提供数据、交易及金融服务;2016年的平台服务交易量为51.3万台,交易额696.8亿。今年4月,大搜车获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的1.8亿美元的D轮融资。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通过SaaS软件、交易平台、金融服务等全面赋能汽车经销商,大搜车帮助车商实现业务的在线化、数字化,提高车商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与车行168携手后,大搜车平台将连接超过全国60%的汽车经销商,服务领域从二手车延伸到新车,将大幅提升与汽车经销商之间的网络协同效应,共同推进汽车新零售生态圈建设。

  车行168创始人、大搜车联合创始人兼车行168 CEO杨祖山表示,车行168已经成为国内车商新车交易服务的首选平台,并购完成后,大搜车将开展与车行168的业务整合与合作赋能,推进平台互通,资源共享,达到战略协同倍增效应,加快汽车经销商的全渠道数字化整合步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