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参演《功守道》,马云成为创投圈全能艺人

在阿里内部,马云将太极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太极文化成为了公司重要的文化根基。2009年阿里向员工开设太极班,由于员工热烈参与,太极拳被定为公司的内训项目。马云还请来陈家沟5位全国太极冠军,编入阿里体系内,定期给员工培训。
2017-10-30 09:47 · 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胡磊   
   

  重磅消息,马云又要登上电影荧幕了!今天下午,马云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一张《功守道》的电影海报,并配以大有深意的“那一夜,那一梦”六个字。从海报中看到,马云站在最中间,李连杰、洪金宝、吴京、甄子丹等功夫动作明星一字排开。这是一个超级豪华的演员阵容。

  登上荧幕为太极打call

  这次电影的主题是太极,对,你没有听错,是以传统文化打造的一部电影。马云和太极可谓缘分不浅,早在1988年马云大学毕业之初,他就在西湖边上的公园里学习太极拳,此后他跟过的太极拳老师不下8位,至今已近30年。

  2009年马云正式拜师陈氏太极19代传人王西安。2011年,马云力邀李连杰、王西安的儿子、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共同成立了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公司。随后又专门开设了太极禅苑。

  马云不遗余力地推崇太极文化,在他看来,太极带给他的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人生境界。“在太极里,我最欣赏的三个字是定、随、舍。定,即是看清自己和将来的趋势,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要镇定面对;随,只有自己有实力的时候,才能懂得怎么去跟随别人;舍,能让人看清自己,只有知道自己要什么,才能知道要放弃什么。”马云说道。李连杰曾点评说,在太极哲学的理解上,马云已经是超九段的大师级选手。

  在阿里内部,马云将太极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太极文化成为了公司重要的文化根基。2009年阿里向员工开设太极班,由于员工热烈参与,太极拳被定为公司的内训项目。马云还请来陈家沟5位全国太极冠军,编入阿里体系内,定期给员工培训。

  在马云8年前规划的太极电影中,他计划让华谊兄弟拍,李连杰演杨露禅,李书福演黄包车夫,史玉柱演算卦的,朱新礼榨果汁,牛根生挤牛奶,王石盖城墙……让企业家们一起为太极文化传播造势。可是这次《功守道》电影中没有出现这些人。这部电影也是他继唱歌、小品、京剧、魔术、跳舞之后的另一演艺事业。

  “文艺青年”杰克马的其他演艺事业

  唱歌

  唱歌可谓是马云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2009年阿里巴巴十周年,马云模仿了Lady gaga,在台上以“白发魔女”的扮相亮相,惊艳全场。并在现场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night》。

  2016年,马云*次出现在云栖音乐节。头戴鸭舌帽,身穿圆领T恤,腰间系着黑色外套,俨然一个文艺青年的马云,走上舞台,在没有跟乐队提前排练过的情况下,现场演唱了两首歌:《好久不见》和《海阔天空》。

  今年,马云又在云栖大会上,连唱四首歌曲。先是跟李健合唱了《传奇》,随后,马云又唱了一首英文歌曲《unchained melody》,还自己调侃说,“这些歌我都是在洗手间唱得特别好,但是出来以后从没唱好过,今天我希望再努力下。”紧接着最后两首是《我终于失去了你》和《当我想你的时候》。

  跳舞

  同样是在阿里18周年年会上,马云带着精致金色面具,身穿帅气的机车服,骑着哈雷摩托霸气登场,携全体合伙人大跳迈克·杰克逊的经典舞蹈,定格动作让全场气氛沸腾至最高点。

  小品

  2017年1月5日,马云在三亚的乡村教师颁奖典礼上,马云找来小品演员宋小宝做搭档,展示了自己的小品首秀。颁奖典礼最后压轴节目中,马云和宋小宝一起同台演出,宋小宝戏称马云是自己的学生,调侃马云高考数学考了一分“太不长心了”,史玉柱、王健林、许家印也纷纷躺枪。

  魔术

  2016年,天猫双11狂欢夜,马云化身魔术师空手变出斯嘉丽·约翰逊。还上演了一场*的魔术表演,预言扑克牌,让大家买买买。

  在阿里巴巴18周年年会上,马云与张勇、蔡崇信、井贤栋表演魔术魔术《大变活人》和《瞬间转移》。

  马云的演艺事业可谓不断扩展,如今50岁的他在影视圈出道,之后的“演艺生涯”还会很长。这部超级豪华阵容组成的电影在上映后会火起来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