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在华营收结束六连跌,库克回应iPhone X卖的贵:只是每天一杯咖啡钱

“你可以这样想想,这只不过是一个星期几杯咖啡的钱,在一些不错的咖啡馆中,iPhone X的售价还不到一天一杯咖啡的价格。”
2017-11-03 11:58 · 钛媒体  蔡鹏程   
   

苹果终于摆脱了在中国市场营收六连跌的阴霾。

苹果在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报出了一个好消息,苹果的新一季度财报利润创了新纪录。主要数据如下:第四财季(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营收526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507亿美元;每股收益2.07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87美元;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14亿美元增长19%。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很高兴地报告2017财年强势收官。第四财季的营收创出公司同期历史新高,公司所有产品线均实现同比均实现增长,服务业务营收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8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25亿美元增长34%。

苹果的服务收入大体上分为两块,一方面是来自于APP Store 的应用下载和应用内购买的收入分成;另一方面是来自于企业服务。

库克表示,今年前三个月,来自于App Store收入已经相当于财富世界 100 强(Fortune Global)公司的体量,可见其营收规模的可观。

再来看表现最明显的大中华区,其营收为9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亿美元增长12%。因为2017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其在中国市场业务连续6个季度下滑。

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苹果公司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并不好,市场份额和出货量不升反降。2016年,苹果手机在中国出货总计4380万部,比2015年下降18.2%。

对于大中华区业绩的增长,苹果表现的相当喜悦,而这也是不少新品上市后的结果。据巴伦周刊网站报道,在周四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库克介绍说,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市场,苹果在三季度都获得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其中个人电脑和服务业务的在华收入,创造了历史纪录。

不过,在各个地区板块中,中国市场的收入增幅并不算高。数据显示,三季度,苹果在欧洲的总收入增长了20%,美洲区增长了14%,两大板块增速高于中国。

按照划分,苹果收入最高的依然是美洲部分,达到了230.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2.29亿美元增长14%,而欧洲部门和亚太其他地区的营收分别是130.09亿美元和28.12亿美元,分别比去年提高20%和5%。

令人略微诧异的是,三季度,苹果在日本的总收入为39亿美元,出现了11%的大幅下滑。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几年中,随着苹果的中国业务陷入连续下跌,日本市场扮演了“救驾”的角色,在日本运营商的大力推广之下,iPhone已经成为日本市场*的智能手机,苹果在日本连续获得增长。

几天前,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苹果共售出1100万部手机,相比去年同期的800万部,增长了四成,主要是一些老款iPhone降价,引发了购机潮,跟iPhone 8没有太多关系。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iPhone 8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售价已经跳水了1000多元,而且降价幅度还没有停止,这是以往任何新款iPhone都没有见到过的。

从以下数据也能看出,跟Mac电脑,iPad平板相比,iPhone后劲不足,尽管发布了新款iPhone 8。

苹果第四财季共售出538.6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88.6万台增长10%;共售出4667.7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4551.3万部增长3%,市场预期为4610万部;共售出1032.6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926.7万台增长11%。

苹果第四财季来自于Mac的营收为7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39亿美元增长25%;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88.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1.60亿美元增长2%;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8.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55亿美元增长14%;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8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25亿美元增长34%;来自其它产品的营收为32.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73亿美元增长36%。

值得注意的是,延期到11月才上市销售的iPhone X尚未影响到三季度业绩,当然财报分析师会议上,iPhone X成为讨论热点。库克还回应了价格高的问题,他觉得iPhone X只相当于每天喝一杯咖啡,“你可以这样想想,这只不过是一个星期几杯咖啡的钱,在一些不错的咖啡馆中,iPhone X的售价还不到一天一杯咖啡的价格。”

库克对未来表示看好,“随着iPhone 8、iPhone 8 Plus、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TV 4K等新产品加入我们的产品线,我们期待着假日购物季能够有着出彩的表现。iPhone X已经发布,随着我们把这款带有公司未来愿景的令人惊叹的设备带给消费者,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钛媒体编辑蔡鹏程综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