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信息分享平台Hiveel唯优车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Hiveel唯优车预计在未来3年内,美国二手车交易通过2B、2C方式完成的交易量将会超过六千万台。
2017-11-03 17:20 · 投资界  Col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北美免费二手车信息分享平台Hiveel唯优车对外宣布在今年10月份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马来西亚的一名天使投资人,据Hiveel唯优车CEO许锦锚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Hiveel唯优车的产品研发、扩大团队以及打开市场。

  据了解,Hiveel唯优车是北美一家能即时聊天的私人二手车信息分享平台,同时提供汽车历史报告,线上汽车审核,线下专家验车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

  在B端盈利方面,Hiveel唯优车在形成大数据的基础上,为B端带来精确流量,通过交易佣金、B端年费和B端特权等模式实现盈利。此外,Hiveel唯优车还会与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公司、汽车租赁、二手车机构、4S店、快修机构等线下多种机构进行合作。

  据唯优车CEO许锦锚透露,选择在美国创业做二手车主要有两个原因:

  1、在美国二手车市场更加庞大,每年二手车的交易数量在4500万辆-6000万辆之间。同时,美国的汽车文化认可程度更高,和中国“买新不如买旧”的认知特点不同,美国很多人的第一辆车就是二手车。

  2、美国二手车的利润空间比国内更多。

  但也正因为美国二手车利润丰厚,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做着二手车的业务。这也是在美国P2P二手车的一个难点,需要跟实力雄厚的车商一起竞争。不过,面对车商, Hiveel唯优车CEO许锦锚有自己的一套逻辑,许锦锚认为,在美国由于二手车车行售价普遍高于二手车私人交易价格,而收车价格又远低于车辆市场零售价,所以越来越多的在美生活的人倾向于向私人购买二手汽车。

  Hiveel唯优车预计在未来3年内,美国二手车交易通过2B、2C方式完成的交易量将会超过六千万台。这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消费者的习惯改变,买车对于以前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现在只是一个日常必要的交通工具;二是由于美国的二手车保养状况较好,年轻人越来越接受二手车,并能通过APP来实现简单快捷的贷款服务,增加了用户的交易量。

  接下来,唯优车还会在服务品类上继续扩充,从全汽车市场到泛汽车市场,再到金融领域。同时,作为Hiveel唯优车平台的线下落地服务体系,唯优车也将在全美范围内建设验车站点,做线上线下交易闭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l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22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