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虽然Uber还没有实现盈利,但已经拥有了2019年上市的野心

Uber现在面临的争议是,某些股东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控制董事会其他成员的构成。科斯罗萨西说,许多公司都有多个股票类别,并能够进行长期投资。但在Uber,这种结构需要简化。
2017-11-10 16:44 ·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11月10日消息,据CNBC报道,叫车服务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虽然沙特和日本的主要投资者并没有推动上市,但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希望在2019年上市。

  在成为首席执行官后的首次高调亮相中,科斯罗萨西说:“虽然作为上市公司,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利条件,比如聚光灯总是聚焦在我们身上,不再拥有任何优势等。但是现在,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和整个董事会都支持我们上市。许多数字也支持这样的决定。”卡兰尼克此前曾表示,该公司应该“尽可能晚地上市”。这位联合创始人在对该公司文化进行严格审查中辞去了首席执行长的职位,他没有立即回复CNBC的置评请求。

  科斯罗萨西在《纽约时报》的DealBook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虽然Uber还没有实现盈利,但在某些地区,情况已经有所改善,而公司只是在补贴其他投资。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Uber在美国依然不会盈利,这取决于竞争对手Lyft的表现。

  科斯罗萨西说,之所以选择2019年作为IPO目标不是来自潜在投资者软银的压力,它是最终的长期投资者。此外,Uber还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udi Public investment Fund)获得了35亿美元的投资。这意味着,Uber在获得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投资的同时,还得到了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支持。

  自8月底正式加入Uber以来,科斯罗萨西已经掀起了许多波澜。他没有继承一个容易管理的公司。当他接手时,Uber正受到监管调查和职场文化调查的影响,这导致许多关键员工离去。他说:“我不知道这些事情是何时发生的,胜利总是可以掩饰企业里隐藏的腐朽。我认为Uber正获得胜利,而胜利给了一些坏行为以借口。”

  科斯罗萨西表示,他忽略了早些时候要求他澄清对Uber CEO职位感兴趣的电话,希望避开“媒体马戏团”的干扰。他说,他把自己看作是惠普企业的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和通用电气(GE)前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等“行业巨头”的后备选择。

  他称:“我真的很担心泄密事件等,这一切都在发生,我真的很高兴自己的名字直到最后都没有泄露出去。事情从来没有像媒体说的那么糟糕。”

  科斯罗萨西透露,他已经读过许多关于Uber性骚扰的指控,但是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并没有要求去看职场文化报告。他说,当他加入公司后,就会决定公开这些文件。科斯罗萨西解释说:“当我进入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不想偏袒任何一方。我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没兴趣,而让我感兴趣的是公司、员工、品牌以及我们如何前进。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告诉我要做什么。”

  最重要的是,卡兰尼克与*投资者之间的争吵,这导致董事会分裂。在Uber的改组中,像软银这样的主要投资者和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等潜在对手,都在密切关注Uber。科斯罗萨西认为:“董事会指出的方向非常糟糕,我们正在重组董事会。这将是个巨大的董事会,但那没关系。我们将以合适的价格让软银成为战略投资者,将是一件好事。”

  Uber现在面临的争议是,某些股东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控制董事会其他成员的构成。科斯罗萨西说,许多公司都有多个股票类别,并能够进行长期投资。但在Uber,这种结构需要简化。他表示:“这里分为两派,他们互相攻伐。在某种程度上,我告诉董事会的是:‘如果我们互相攻击,至少让我们用常规武器而不是核武器。’这不是关于控制的问题,而是与公司息息相关。”

  科斯罗萨西称,他把仍然是董事会成员的卡兰尼克推了回去,他“真的很好”。他说:“然而过了段时间,我就不再使用特拉维斯的天才和他的知识。我们有几个星期不说话,有时候我们几周内要讨论10次。我想他知道‘为什么’。他明确想要参与到公司事务中来,而我告诉他,我想让他参与进来。”

  科斯罗萨西还重新制定了公司的文化代码,因为这家大型初创公司准备上市。当Uber在伦敦的运营执照被取消时,科斯罗萨西做了一件与Uber文化格格不入的事情——道歉。他说:“我认为,我们在处理与监管机构的关系方面还不成熟。”但在其他战斗中,科斯罗萨西坚决不让步,比如与Waymo的诉讼大战。他说:“这将在法庭上解决。我认为,他们所谓的损失非常值得怀疑。”

  科斯罗萨西还反驳了“所有司机都应该是员工而不是承包商”的建议,他说司机们都喜欢自己当老板。他指出,Uber在他的任期内做出了一些改变,包括允许付小费,以便让司机变得更快乐,并获得更高的薪水。他说:“部分问题在于保险成本,*的赢家是保险公司。相信我,我们在美国并没有在司机身上赚大钱。”(小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