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论坛开篇,上海银行蒋洪副行长在致欢迎辞时提到,“拥抱股权,智拓资本”的论坛已经举办了四站。北京是第五站,也是收官之站。选择北京作为收官之站,就是希望在这片私募基金发展的沃土上,形成银行与私募基金合作的新开端。
2017-11-22 10:46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1月16日下午,上海银行北京分行携手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清科集团共同举办的“拥抱股权,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在北京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金融专家、私募机构、上市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商业银行与股权投资的深入融合展开积极探讨,共同聚焦股权投资趋势、商业银行转型等热点话题,有效促进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论坛开篇,上海银行蒋洪副行长在致欢迎辞时提到,“拥抱股权,智拓资本”的论坛已经举办了四站。北京是第五站,也是收官之站。选择北京作为收官之站,就是希望在这片私募基金发展的沃土上,形成银行与私募基金合作的新开端。他还表示,近年来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私募股权市场快速扩大,私募股权基金在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日益彰显。在股权投资业务发展的过程当中,私募机构和商业银行的联系日益紧密,合作不断放大,上海银行举办一系列的论坛,也是希望与大家一起更好地挖掘合作潜力,释放合作能量。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国经济形势及投资趋势解析中,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中国直销银行联盟秘书长 姚余栋表示,供给侧改革已经写入党章,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增加供给侧的质量。中国要搞质量,要提高全要素生产力,这是非常清晰的趋势。当前的中国经济去产能,虽然在下游有一定的效果。但上游总体来说有所反弹,问题就在于小微企业,利率高得厉害。实体经济去杠杆往往以小微企业为代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比以前更艰难,宏观经济前所未有的好,小微企业却前所未有的难。 同时,他也认为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确实成功,并且逐渐会被世界理解。他乐观的表示,做投资正是帮着中国经济去杠杆,又恰恰赶上十九大之后的春意盎然。他坚信股权投资会在这样的春天里更成功。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在主题演讲:商业银行投行及新型业务与股权投资的合作 中,上海银行北京分行投行部兼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郑锦辉介绍道,投行业务作为上海银行对公业务重要的板块,服务于公司战略所推出的双核战略,以核心的产品服务于核心的客户。而股权业务其实是上海银行围绕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以及社会热点不断的进行推进,样式也在不断的创新。同时,他表示所有的合作中离不开私募股权基金离不开基金管理人的有力支持,帮助上海银行做专业的资产管理。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跨境金融特色服务分享中,上海银行海外业务部总经理助理

  袁景春提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国内的资金有走出去的需求,国外的资金也有走进来的需求。过去都是企业对企业,现在可以以股权投资为主体参与进来。从2014、2015年有比较大的发展,到了2016年达到了高峰。对于跨境投资的相关的政策和法律的风险,他表示,跨境投资和境内投资*的区别,就是因为跨境的投融资的业务涉及了资金跨境流动。只要有跨境的资金流动或者有跨境的资产负债管理,就会牵涉到国家的温和管理和跨境人民币的管理,如果是涉及到跨境的话,必然会增加这两块内容,会引出一些政策和法律风险。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接下来高和资本高级副总裁李慧忠先生在主题演讲:城市更新的政策与投资机遇 中提到表示,他相信这是一个泡沫托起泡沫的时代,未来是大泡沫托起小泡沫的概念。所以如果说这样一个泡沫托起泡沫的时代里面,什么样的机会是值得关注的?他认为,*聚焦于城市核心的项目,依然是好资产,房本对应好的现金流。第二是资产证券化。他提到,现在看整个公寓目前市场的玩家非常小的,一旦这种大的机构偏政府的平台国企的开发商企业进入以后,市场会快速膨胀,这才是真正的机会。目前在整个公寓市场里面,真正做金融和服务的融资成本非常高的,是完全空白的市场。如果在这样的市场下如果能做一个公益产业基金和大的资产持有方做大的基金,会是非常大的机会。一方面是完全政策正确,另外一方面整个商业逻辑闭环非常清晰的。

“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 北京站 圆满落幕

  论坛的最后,上海银行北京分行陈力平行长在致答谢辞中提到,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现在资产规模1600亿,是系统内人均利润最高、资产质量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北京分行的投行业务在全行14个一级分行里面*,金融市场*,跨境业务国际业务*,资产托管方面排名第二。最后,他也表示,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创新,加强与私募基金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拥抱股权,智拓资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