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葛小松:寻求新的支柱产业成为全世界共识

房地产、制造业曾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支撑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改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支柱产业来替代传统的增长方式,已经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共识。
2017-11-25 00:1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由《英才》杂志发起、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GIO华兴控股集团CEO葛小松出席并演讲。

  葛小松表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体现在了更优质的商品之中,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更新、更优质的商品,不再是少数人的心头肉,而是成为了更大范围的消费者的选择,房地产、制造业曾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支撑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改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支柱产业来替代传统的增长方式,已经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共识。

  “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不仅意识到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必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找到了新的支柱产业,这不仅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机遇,对于相对传统型的企业来说,同样是一个巨大的变革机会”,葛小松称。

葛小松:寻求新的支柱产业成为全世界共识

  以下为演讲实录:

  葛小松:尊敬的企业家朋友们、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的主题论坛“新支柱崛起——产业升级之路”的现场。我是本次论坛的合作方华兴控股的葛小松。

  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进行全面的结构性调整,从传统的制造业、房地产业为支柱,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这些新的支柱型产业,将会给中国带来36万亿的新增GDP,成为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增长点。

  听起来似乎有一点老生常谈,但是我们看到,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不论是在资本市场中,还是在实体经济里,这个趋势确实有着很多清晰的征兆和表现。曾经缺芯少频的芯片与面板产业,国产化替代进程如火如荼,大量的资本和优秀的人才涌入芯片产业,曾经是中国需要大规模进口的商品,正在越来越多地打下中国制造的标签。

  在去年的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的主题论坛上,我们重点禅释了民族重科技这个概念,如今包括紫光、中兴、京东方等在内的优质企业,正在高速增长的状态之中。产业竞争力越来越强,对于产品的替代效应越来越强,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中国科技企业有着更大的舞台和发挥的空间。

  在这些领袖级企业的带领下,中国高科技产业正在补短板,拉近跟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以小米之家,网易严选为代表的品质消费品的供应商,开始成为人们购买消费的重要选择。全屋定制家居的火热,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大规模制造的工业化商品,开始追求个性化的商品。家用电器更新换代频率加快,各种机器人也开始上岗,新能源汽车受到了资本的热捧,人们已经将特斯拉作为豪华新能源汽车的代表,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产品视为购买汽车时的重要选项。

  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中体现在了更优质的商品之中,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更新、更优质的商品,不再是少数人的心头肉,而是成为了更大范围的消费者的选择,房地产、制造业曾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支撑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改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支柱产业来替代传统的增长方式,已经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共识。

  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不仅意识到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必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找到了新的支柱产业,这不仅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机遇,对于相对传统型的企业来说,同样是一个巨大的变革机会。

  今天,我们有机会请来了来自不同产业的嘉宾,相同的是他们所在的企业都在战略新兴产业中有深厚的布局,通过他们对战略新兴产业的见解和看法,我们可以更多更深的了解中国经济未来的支柱产业。

  最后祝本次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34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