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河互联:联合创业让产业共享创新红利

星河互联以产业互联网为基础,挖掘中国智能商业价值的新机会,并且通过生态构建来提升综合的运营效率。而从更长远的未来来看,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利好推动下,中国企业的创新整体能力提升后,也将以更自信的姿态出海,参与国际竞争。
2017-11-27 15:46 · 投资界综合     
   

  不同于国内其他创投孵化平台,星河互联以产业互联网为基础,挖掘中国智能商业价值的新机会,并且通过生态构建来提升综合的运营效率。其独特之处在于星河互联拥有完整的产业生态,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金融科技等。

  基于这些生态优势,星河互联全球首创联合创业模式,通过联合创始人机构化,培育出200多家企业,并帮助这些企业成为各个领域的创新代表企业,全方位为生活、生产的改变带来助力,让产业共享创新红利。

  联合创始人机构化,超出投资和培育范畴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星河互联携手旗下11家培育企业亮相,引发各方关注以及领导人视察。

  资料显示,星河互联是星河集团旗下*的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定位为创业者的联合创始人+超级产业投资人角色,即向创业企业提供战略规划、模式打磨、融资等低频且高难度的联合创业服务,以及金融服务、大数据、企业服务等生态资源及服务。

  在此模式下,2016年星河互联参股88家公司,与腾讯、阿里共同被评为CVC领域的TOP10,星河在数量排*。星河互联平台上这些企业虽然都各自独立,但都依托星河集团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规模化拓展客户,迅速推进业务,为业界创造更大的价值。

  反过来看,这些不同领域的创新企业,又都可以相互化反,不断增强星河互联的创业创新网络效应,帮助到更多第三方的创业者和产业链条上的企业。

  目前星河互联已经培育了200多家互联网公司,包括艾格拉斯(002619.SZ)、众美联(NASDAQ:JMU)、中文在线(300364.SZ)等上市公司,以及微网通联、小能、云纵、科技谷、闪惠、美科等细分行业*企业,这些企业已经给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业内人士认为,星河互联在产业互联网全面赋能传统企业的当下,扮演的角色早已经超出投资和培育的范畴,也得益于星河集团产业资源支持。

  星河集团拥有四大业务集群:包括全球创业投资及成长服务集群、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金融科技集群、产业互联网+集群,集团拥有500万企业用户资源,300余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用户资源,已然形成网络效应,可以帮助旗下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商业、共享办公、创业投资及服务等,以及技术、办公空间、投融资等方面的产业资源。

  TO B市场失衡产业互联网成商业格局关键转折点

  相关数据显示,在美国风险投资领域,约为40%的投资投向To B领域,而在中国,这一比例大约只有5%。

  互联网+是中国面临的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互联网+战略的实施,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变革,激发To B市场的潜力,将会深远的对我们当下的商业、农业、工业、政务等带来影响,而相关企业的投资和布局,也将朝这些领域进行倾斜。

  而星河互联就是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培育了大量的To B企业,为中国传统企业迎接互联网变革提供了助力。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徐茂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星河集团向所有的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开放,不仅星河的成员企业可以互通有无,更多外部的企业也可以参与进来,直接与机构对接。星河互联和投资企业的关系*不是简单的资本往来,而是通过多种能力和资源的开放,和这些企业共谋发展之路。

  星河互联以产业互联网为基础,挖掘中国智能商业价值的新机会,并且通过生态构建来提升综合的运营效率。而从更长远的未来来看,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利好推动下,中国企业的创新整体能力提升后,也将以更自信的姿态出海,参与国际竞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