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渡文化携V+联盟、快乐全球、大将传媒发起她娱乐泛时尚联盟,打通内容壁垒,树立内容营销标杆

据了解,她娱乐泛时尚女性内容与营销联盟囊括大型综艺、直播综艺以及短视频三大类型内容公司以及情感、八卦、美食、美妆等八大女性垂直内容类公司,对亿级媒体、一二线明星、整合营销等资源共享,实现最快最全的女性类商业品牌合作。
2017-12-01 15:52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昨日,兰渡文化在上海召开“她娱乐泛时尚女性内容与营销联盟”发布盛典。联盟由兰渡文化携手时尚V+联盟、大将传媒发起,艺恩网和中国广告联合发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女性内容营销公司社区与联盟。

  盛典现场,兰渡文化CEO陆婷婷、大将传媒CEO赵子龙、时尚集团副总裁王凯霏、中国广告杂志社长张惠辛、中投视讯CEO苗步林等来自业内上百家头部综艺/短视频公司、泛女性品牌方高层、投资人到场。大会就联盟未来项目展望、女性内容营销新趋势、女性垂直内容商业化的未来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同时发表一系列优质的女性垂直项目内容。

  国内首个由内容方发起的内容营销联盟

  据了解,她娱乐泛时尚女性内容与营销联盟囊括大型综艺、直播综艺以及短视频三大类型内容公司以及情感、八卦、美食、美妆等八大女性垂直内容类公司,对亿级媒体、一二线明星、整合营销等资源共享,实现最快最全的女性类商业品牌合作。

  兰渡文化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集内容制作、宣传发行、品牌营销艺人经纪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内容公司。谈及成立联盟的初衷,兰渡文化创始人陆婷婷表示,目前市面上母婴、美食、美妆等垂直内容很多,但许多客户并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合适的内容。兰渡成立三年以来,积累了大量尤其是女性客户资源。兰渡在过去只生产自己的内容,卖我们自己内容。但因为节目定位不同、时间冲突等原因,会浪费很多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兰渡文化的首档大型网综《爱in思谈》第一季就是女性IP和女性新消费结合的成功典型。作为垂直类综艺,节目在专业性的基础上注入了不少娱乐元素,同时再利用明星效应予以加成,进一步吸引受众。同时结合覆盖住、行、玩的异业合作跨界营销。节目播出前后,客户的品牌认知和购买意愿都显著提升。

  陆婷婷谈到,对任何一家内容公司来说,研发一个新内容越来越难并且缺乏延续性。一家公司所能生产内容的量是有限的。站在这个角度出发,联盟能够整合许多优质内容,兰渡可以联合出品,借此提高兰渡在内容上的量和质。从客户角度来说,联盟可以帮助他们匹配合适的内容,实现内容和客户的双赢。

兰渡文化携V+联盟、快乐全球、大将传媒发起她娱乐泛时尚联盟,打通内容壁垒,树立内容营销标杆

  不为做平台而做平台,将打造苏芒、杨乐乐新节目

  目前,市面上关于“她经济”的组织很多。在谈到她娱乐联盟的核心优势,陆婷婷表示:“兰渡作为内容公司起家至今,对于成立联盟考虑得很清楚。我们不会为做平台而做平台,而是真正落实一些实实在在得项目。目前很多组织会经常举行活动,但缺乏实质性的内容。但我们从成立的开始,就会有好项目陆续发布。”而作为另外两家发起方,时尚V+联盟和大将传媒也表达对于联盟发起的期待和支持。时尚集团副总裁王凯霏现场介绍了Big Trends V+计划,大将传媒CEO赵子龙也公布了旗下《女王和会长》等多个热门项目。

  联盟已经孵化的两大项目,国内首档以时尚跨界为题材的网综《中国在跨界》,以及时尚视觉设计和服装设计公司貌似异服都在盛典亮相。陆婷婷谈到,明年联盟会在每个品类里面挑选三到五个最头部的内容进行孵化合作,帮他们做内容升级、品牌联动以及娱乐营销,全部打通从内容生产到变现的整个产业链。其中包括重磅的包括将携手快乐全球打造杨乐乐个人IP节目,与大将传媒合作大将旗下苏芒主持的节目《女王和会长》。

  陆婷婷强调,联盟的宗旨是,各女性泛综艺视频内容公司互助共赢,共建影响力和商业力。旨在为了突破行业壁垒,构架与各行业领袖企业的深度合作关系,从多维度对“泛时尚”内容的生产、合作进行阐释。

  兰渡定位内容营销性平台

  早在今年5月,兰渡文化就宣布与知名艺人李维嘉、吴昕、孙艺洲合资成立艺人经纪、网剧等不同业务的子公司。对此,陆婷婷曾表示,兰渡文化要寻找与其他内容公司的差异化打法,不走传统制作公司的老路,而把一些新的思路、商业模式和跨界玩法加进来,以内容开发、整合营销、艺人经纪和商业变现的组合拳去开拓新的领域,尝试内容升级。

  密集地和艺人合作,兰渡意在最大化地拓展生态圈内的影响力。此次成立联盟,也是为其版图扩大,内容更市场化。陆婷婷强调,现阶段的兰渡不再只是一家网综公司,不是一个只有内容和艺人的公司,它是可以整合市面上所有优质内容,来打通消费和电商综合性的产业公司。

  在陆婷婷看来,兰渡最初三年是把内容打实,跨界合作将成为兰渡接下来的重要布局。在接受《浙商》杂志专访时,陆婷婷曾谈到:“兰渡会利用联盟孵化3-5档更有IP价值的节目,同时建立起一个比较系统的女性内容孵化体系,到了明年,兰渡不仅自己做内容,还会帮内容做营销,帮其他品牌做整合营销。”

  不难发现,如今的兰渡文化不再只是一个”她娱乐“下的内容生产者,而是要做一个由”她娱乐“引导”她生活“的先行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2/4238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