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房企全自持时代,这些人聚在一起寻找创新空间运营破局之道

由于消费观念的持续升级,不动产的优质运营已不仅仅依赖于成功的空间打造,而更取决于完善的生态圈建设,即将线上IP线下化,形成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使各类入驻企业、商户、租户、场地用户各展其长。
2017-12-16 18:1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作为本次年会最引人瞩目的平行论坛,“自持时代创新空间运营专题思想会”吸引了包括全联房地产商会领导、长租公寓和联合办公运营商、国内主流媒体在内的上百位业内外精英参加,以“共享空间 创新运营”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两大形式,探讨如何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应对空间运营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为行业带去更多思考和方向,建立创新共享的运营新生态。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助理、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张辉为大会致辞。他表示,2017年的中国楼市进入自持时代,但是从开发销售转向自持运营,这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问题,如何管理和运营好自持项目,要更多的思考人与空间之间的关系。更加高效、更加智能地运营空间,将人与空间构成一个和谐的生态系统,这或将成为未来空间运营的进化方向!

       自持时代下的“转型”

  房企进入全自持时代,从萌芽到全国落地,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数十亿的拿地成本,加上后期的开发建设成本,如果所建项目不能流通销售,这无疑是给开发商的资金流提出了较高要求,同时项目自持也对于开发商的管理运营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情况下,房企的创新会成为增长亮点,作为创新的空间运营模式,联合办公和长租公寓在自持时代迎来的爆发式的增长。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李大勇表示,北科建集团拥有丰富的园区开发、招商、运营以及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和孵化经验,未来愿与更多联合办公空间建立多维度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空间拓展、创业投资以及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链接优势资源、增强项目的科技产业创新能力,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指出,自持项目如何更好地发展运营,仅仅依靠开发商的探索是不够的,相关配套政策和行业上下游企业的配合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如何帮助开发商在存量市场中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快速去库存,对包括好租在内的商办地产服务平台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好租在近期推出了智能空间云管家SpaceOne,帮助资产管理者实现“资产管理智能化、数据运营可视化”的高效协同管理服务,不仅能帮助提高商办地产去化过程的效率,更重要的是建立更准确的客群分析预测,提高后期租赁的成交效率。

  联合创业办公社p2创始人Bob表示,我们的理念是在有限的资源中,空间团队可以互相抱团、学习、服务,抓取各自所需资源,补充短板,这样就能够受益无穷。Bob直言,要做好创新空间,你自己首先要不断创新,而“协作是最大的主流”,因此要找到拥有这样资源的平台,协作发展。

  水滴公寓创始人冯玉光表示,公寓本身就是重资产、强运营、精细化服务的领域。品牌内涵的差异化将体现在服务上而非产品特色;不是制造产品,而是二次加工产品和提升服务体验。据冯玉光透露,未来水滴公寓将专注于产品和服务一体化设计和运营,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对资产业务流的管控。

  优客工场创始人兼CEO毛大庆认为,由于消费观念的持续升级,不动产的优质运营已不仅仅依赖于成功的空间打造,而更取决于完善的生态圈建设,即将线上IP线下化,形成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使各类入驻企业、商户、租户、场地用户各展其长。

  找寻创新运营的核心竞争力

  自持时代之下,房地产行业由“快销”变成“慢销”,如何形成品牌独特的创新运营核心竞争能力进而有效提升空间资产价值?

  旭辉集团领寓国际合伙人兼CMO高杰认为,与其他开发商相比,旭辉可能涉足长租公寓领域较晚,但旭辉从一开始就另辟了一条蹊径,鉴于现在租房主力客群已经由80后向90、00后发展,这类客群更关注“我”,更关注自我需求和个性化,旭辉领寓通过科学的客户洞察,更加关注中高收入白领市场,同时直接将客户锁定在高校及毕业生端口,根据需求和痛点准确定位项目产品与服务。

  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罗意指出,想要做好的服务商,专业的服务商,必须要坚持做好三个条件:第一是“知行业,懂甲方”,第二是“做深、做专、持续创造价值”,第三是“上下游联合,形成价值闭环”。

  侠客岛里创始人王宏波表示,新空间的发展离不开新技术给企业办公带来的变革,智能化、社交化和艺术化将是新空间的主要发展思路。在分享经济和新技术的催生之下,也许未来“无人管理办公室”会成为城市空间运营的新宠,没准儿还能最早实现马云的“无人”构想,“我们在尝试,一切都有可能。”

  在星库空间合伙人刘铮看来,长租公寓也好,联合办公也好,这些轻资产模式的决定性因素都是人。白羽表示,第一,服务对象是人,人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有不同个性和需求。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细分市场,在这个基础上做深做强。第二,我们的服务团队也是人构成的。目前共享空间主要对象是企业和人员,这个就区别于过去商办服务对象主要是物业,需要服务团队更多的是讲用心、伙伴、服务。我们在这两方面都投入很大精力去打磨完善。

  众舍空间创始人夏俊彦表示,联合办公空间是集合了不同形态的公司后嫁接了社群的概念。联合办公空间相对来说具备价格优势,入住团队规模行业形态不等,通过空间运营商把大家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小的社区。“我们希望社区环境更加多元化。”打造可以接纳多元文化的办公社群,团队集合设计,媒体,融资,行政人才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作为国家一级社团法人,全联房地产商会(英文名称:China Real Estate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CRECC)目前是中国仅有的两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房地产行业组织之一,从2001年成立到至今,商会年会已成功举办了17届,并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界平等对话、同行交流的全国性盛会!

  在全联房地产商会的组织下,自持时代创新空间运营专题思想会为行业带来了一场思想的饕鬄盛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2/424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