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承认降低旧手机的性能,这么做,确实很“苹果”

或许这对苹果官方来说,确实是比较的解决办法,毕竟“慢总比关机强”,但雷锋网认为,这对用户来说,则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意义。电量耗损快或者关机,用户可以通过自由选择更换电池来解决,但手机如果变慢变卡,就意味着不得不换一部新的手机。
2017-12-22 09:54 · 微信公众号:雷锋网  叨叨   
   

  相信 iPhone 用户多年来都有个无意识的习惯,那就是每当苹果发布新的 iOS 系统时,会吐槽一句——手里的旧手机又要卡了。

  而在近日,Reddit 上一个用户发出了一篇“檄文”,指责苹果故意降低手机的性能。理由是,他的 iPhone 6s 在更新 iOS11 之后奇慢无比,经过了一系列研究后他更换了电池,随后发现手机的 Geekbench4 跑分大增。于是,这位用户得出一个“猜想”:苹果官方会在电池磨损或者电量不足的情况下,降低手机的性能。

  这件事之所以引发关注,在于用户能够理解电池随着时间有所老化、损失等物理现象,并在适当的时候更换手机电池,但苹果在并未告知的情况下,“擅自”降低手机性能,让手机体验变慢,则逃脱不了以技术手段来“逼迫”用户换新的嫌疑。

  随后,雷锋网了解到,来自 Primate Labs 的 John Poole “贡献”了一个实锤:他绘制了 iPhone 6s、iPhone 7 在不同系统版本中的 Geekbench4 跑分图。

苹果承认降低旧手机的性能,这么做,确实很“苹果”

  * iPhone 6s 在三个系统版本中的跑分

苹果承认降低旧手机的性能,这么做,确实很“苹果”

  *iPhone 7 在四个系统版本中的跑分

  根据跑分情况的对比,John Poole 发现:

  iOS10.2.0中 iPhone 6s 的分布呈现单峰,平均得分在峰值左右。然而,iOS10.2.1的 iPhone 6s 得分呈现多模式,在平均水平上有一个大峰值,在较低的得分上有几个较小峰值。在 iOS 11.2.0下,这种情况更加明显。

  iOS 10.2.0、iOS 10.2.1和 iOS 11.1.2中,iPhone 7的得分分布是相同的,然而,随着 iOS 11.2.0 的升级,也出现了 类似 iPhone 6s 从 10.2.1 开始的变化。

  简单来说,iPhone 6s 从 iOS 10.2.1版本起,得分呈现多模式,iPhone 7 则从 iOS 11.2.0 开始,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因此 John Poole 得出了结论,电池的老化会让“性能降低”表现的更为明显,但却不足以解释,iPhone 6s 在 iOS 10.2.0 到 iOS 10.2.1 如词接近的系统更新中,发生了什么“突然的事情”。

  雷锋网注意到,在今年早些时候,爆出了 iPhone 6、iPhone 6s 的突然关机事件,随后苹果官方承认了这一消息,并在后续更新中解决了这个问题, John Poole 猜测手机性能降低是否于此有关。

  这个不同型号、不同系统版本的手机性能跑分实锤放出来,苹果也正式做了回应,并在回应中承认了,确有此事:

  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的体验,包括整体性能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在寒冷的环境下,锂离子电池满足峰值电流需求的能力下降,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设备突然关闭以保护其电子元件。

  去年,我们发布了 iPhone 6、iPhone 6s 和 iPhone SE 的一个功能,只有在需要时才能消除瞬时峰值,以防止设备在这些条件下突然关闭。我们现在已经将该功能扩展到 iOS 11.2 的iPhone 7,并计划在未来增加对其他产品的支持。

  简单来说,苹果为了不让手机在电池老化、遇冷等情况下关机,在系统中添加了一项功能,那就是通过降低手机的性能,来消除“瞬间峰值”,防止突然关机。

  或许这对苹果官方来说,确实是比较的解决办法,毕竟“慢总比关机强”,但雷锋网认为,这对用户来说,则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意义。电量耗损快或者关机,用户可以通过自由选择更换电池来解决,但手机如果变慢变卡,就意味着不得不换一部新的手机。

  苹果的做法难逃用户长久以来的诟病:新系统故意让手机变卡,催促用户抛弃旧手机,换用新手机。当然这么做,确实很“苹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