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新的技术浪潮趋势已经来到,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区块链,有的人不停地在不明朗的黑暗中不断探索,买卖1万比特币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插曲。有的人还在原地观看,别人跌倒了,笑笑。别人成功了,也笑笑。
2017-12-22 16:26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唐一   
   

  要说2017年最疯狂的投资项目,比特币敢说第二,没人敢说*。

  这个谁也看不太懂的玩意,自今年年初就开始一路暴涨,一年前1枚只要443美元,现在已经达到了1.58万美元!(约11万)

  无数人都在想,如果我有1枚比特币,那就好了!

  唐一就想问你,如果你不仅有1枚,而且还是有10000枚,你会怎么办?

  有一个小哥的选择是——用这1万枚比特币,买了两块披萨。

  当然,这件事发生在7年前,当时比特币还无人问津,这位小哥大手一挥,就拿出1万枚比特币去买披萨了。

  这是有史以来*次用比特币进行的交易,但这位小哥现在肯定哭晕在地,那1万枚比特币,现在总值接近1.58亿美元(约11亿元)!

  11亿元吃两块披萨,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1万个比特币买两块披萨,事情经过是怎样的?

  这位倒霉的小哥叫做拉兹罗·汉尼茨,是一位程序员,当时只有19岁。

  早在2009年,他已经开始关注比特币,而且还是使用GPU挖矿的*人,看不懂没关系,你只要知道,他用了这项新技术,把挖矿效率提高了800倍,一天能挖几千枚比特币。

  挖了这么多,又没地方花,小哥的心里可是相当不舒服。于是,在2010年5月18日,汉尼茨在比特币论坛BitcoinTalk上发帖声称:“我可以付1万比特币来购买几个披萨,大概两个大的就够了,这样我可以吃一个然后留一个明天吃。 你可以自己做披萨,也可以在外面订外卖然后送到我的住址。”

  他甚至对自己的口味偏好做了要求:

“我喜欢洋葱,胡椒,香肠,蘑菇等,不需要奇怪的鱼肉披萨。”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这是当年汉尼茨留言的帖子

  帖子发出之后,不少网友都过来围观,不过大家都只是凑热闹。

  有人说我在欧洲,帮你订美国的外卖不知道该怎么付钱;有人提醒,按当时价格1万比特币值40美元,老哥你吃亏了。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也是挺感慨的,当时看起来再正常不过的回帖,现在看起来感觉错过几个亿啊!

  过了几天,直到5月22日,汉尼茨发帖炫耀,说自己终于交易成功,花了1万枚比特币,从一个杰科斯的哥们手里买回了两份披萨,还附上了披萨的图片。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汉尼茨发帖宣布交易成功

  这也是有史以来,*次用比特币完成的交易,2010年5月22日,也被比特币官方定位“比特币披萨日”。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这就是当年的两份披萨

  看起来挺好吃的,但后来想想,实在太贵了...

  不过在当时,这件事情没多少人关注,这个帖子也只有20几条回复,很快就沉寂下去了。

  过了3个月,2010年8月,比特币交易所正式上线,这个帖子又被人挖了出来,有网友就留言:

  600美元的披萨好吃吗?(2010年8月价格)

  到了11月,又有人跟帖:

  2600美元的披萨好吃吗?(2010年11月价格)

  这时候,汉尼茨也出来回应:自己现在已经不能够一天挖几千枚币了,所以可能再也吃不起这种披萨。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比特币的价格一路飙升,40美元的披萨,一路水涨船高到600美元、2600美元...一直到现在的2亿美元。

  当年这个帖子,现在被不少网友过来参观、留言,甚至成了许愿池:祝我今年也能赚到1万比特币!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有好事的美国网友,还特意弄了个社交媒体账号,专门记录这两个披萨现在的价格。

比特币1枚11万元,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饭了

  我说,你们这么做,良心不会痛吗?

  损失2亿算什么,有人还损失了8000亿!

  安慰一下拉兹罗·汉尼茨,11亿买两块披萨的事情经常有,你不是一个人,不少大佬都做过这样的蠢事,他们的名字你肯定都听过:李泽楷、马化腾雷军周鸿祎、王兴...

  一、李泽楷放弃腾讯20%的股份

  李泽楷是李嘉诚的二儿子,有“小超人”之称,1999年,经人牵线搭桥,他只花了220万美元,就买下了腾讯20%的股份。

  马化腾靠着这笔钱熬过了创业初期的困难,谁知到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很多企业都死了,为了让腾讯活下去,马化腾四处奔走,希望大股东李泽楷继续支持腾讯。

  然而,李泽楷却在2001年,把手上全部的腾讯股票,卖给了南非MIH控股集团,收入1260万美元。

  估计李泽楷心里一定乐开了花,全球互联网企业都快跌入谷底了,不仅没赔钱,反而赚了一大笔。

  小超人,本可以赚大钱却没赚到,这就是赔钱。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腾讯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之后就一路疯涨,现在市值已经接近38000亿港元。

  如果李泽楷当初没有卖掉腾讯股份,按照今天的价格,他的身家会接近8000亿港元(约1000亿美元),别说超过老爸李嘉诚,世界首富分分钟都是他的。

  可惜,没有如果。

  二、张朝阳怼马化腾:你这东西我找几个大学生都做得好!

  拒绝马化腾的不止李泽楷一个,还有搜狐CEO张朝阳。

  当时的张朝阳可谓互联网界大佬中的大佬,马化腾初出茅庐,手中的QQ有用户却没法变现,来找张朝阳,想卖掉QQ。

  谁知张朝阳不仅拒绝了小马哥,还抛出经典的一句:

  “你这东西我找几个大学生不超过3个月做的比你还好,根本就不值50万。”

  你说,这样小马哥情何以堪,而腾讯现在的市值已接近5000亿美元

  2013年左右,张朝阳还错过了估值90亿美元的今日头条,当时他看过了今日头条的产品,觉得实在没什么新意,还估值这么高,干脆就放弃了。

  现在,今日头条的估值已经到达300亿美元

  三、马化腾错过马云

  马化腾不是总被看轻的那个,他自己也曾看走眼,对象居然是另一马——马云。

  马化腾曾说:

  “淘宝网刚创办的时候,马云和我谈过,当时我有机会去投15%,一是我并不看好,二是我觉得占比太少,要投就占50%,现在后悔死了。”

  如果当年投资了阿里巴巴15%,现在很可能彻底就是腾讯的天下了...

  四、雷军:拒绝马云马化腾!

  最牛逼的估计还是雷军,因为马云、马化腾都被他拒绝过!

  雷军当时是金山总经理,不少人都来找他要投资,但雷军做事很谨慎,他做融资或者投资,一定要和这个人有感情基础,旁边的人也认同他才行。

  所以,马云刚来找他的时候,雷军的手下就说,“这人獐头鼠目的,满嘴跑火车,是不是做过传销?”“说的项目这么大,怎么看都觉得是骗子!”

  所以,他就把马云拒绝了!

  雷军还说,他做VC的旗帜很鲜明,就是告诉大家我只投熟人!

  如果有像当年马化腾让他购买QQ的情况,他也不会投资,因为首先他和马化腾不熟悉,不知道是不是来圈他的钱,其二,他对当时的QQ的前景堪忧!所以,也就放弃了!

  五、周鸿祎拒绝王兴

  据说美团创始人王兴当年到处找融资,找到了360老板周鸿祎那里,谁知周鸿祎只是推门看了王兴一眼,断定这是个没有本事且非常自大的“海龟”大学生,所以拒绝投资。

  仅仅一个眼神交流,让周鸿祎损失了几十亿,现在美团的市值已经高达1200亿元。

  不过王兴也会觉得挺尴尬的吧,一句话没说就被人拒之门外,还能更惨点吗?

  王兴

  六、王兴拒绝程维

  王兴被周鸿祎拒绝了,但他自己也拒绝过滴滴的程维。

  当年,程维想要找投资,找到了王兴门上, 程维给王兴演示产品的时候,王兴就说了2个字:垃圾!

  程维也不是好惹的,立即反问道:你就不能多鼓励创业者,知不知道现在创业有多难?

  王兴毕竟还是老大哥,随即以商业大佬的姿态教训了程维一遍。

  但现在,估计王兴就不敢再教训程维了,因为现在滴滴的估值已经高达4000亿元!

  程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小看人!

  1万比特币买了两块披萨,这样的故事说出来,或许大家都会笑他没眼光,还有各位大佬的“错过”...

  但你也不想想,人家还有1万个比特币可以花,你们呢,连挖矿都没有试过!

  新的技术浪潮趋势已经来到,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区块链,有的人不停地在不明朗的黑暗中不断探索,买卖1万比特币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插曲。

  有的人还在原地观看,别人跌倒了,笑笑。别人成功了,也笑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