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的疯狂7*24小时:一周震幅超40%,1000人持有全球40%的比特币

比特币犹如乘坐过山车,刚经过突破2万美元大关的兴奋,近日又在一日内跌幅超过36%。有分析指出,少数玩家可操控比特币市场。
2017-12-24 09:49 · Bianews     
   

  比特币犹如乘坐过山车,刚经过突破2万美元大关的兴奋,近日又在一日内跌幅超过36%。有分析指出,少数玩家可操控比特币市场。

  比特币震幅超40%

  目前逐渐回弹

  据美国交易平台Coinbase交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晚间,比特币美元交易价*为12560美元,日跌幅超过36%,一周内跌幅超过40%。

比特币的疯狂7*24小时:一周震幅超40%,1000人持有全球40%的比特币

  (图自gate.io)

  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跌约4900美元,*触及11159美元。

  受此影响,包括BCH、ETH、LTC在内的多个虚拟货币全部下跌。同时,比特币25日将迎来断崖的传闻也流传出来。

  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有所回弹,至14492美元。

比特币的疯狂7*24小时:一周震幅超40%,1000人持有全球40%的比特币

  (图自gate.io)

  暴跌原因不明

  黑客入侵or少数玩家操纵or暴涨带来风险

  导致比特币下跌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不排除黑客进入Youbit交易系统的可能。

  据《证券日报》报道,经济学家李虹含表示,“比特币前期涨幅过大猛,回调属于正常现象。而比特币期货于2017年12月10日推出之后,比特币仍然维持上涨趋势,且涨幅较高,不排除对比特币等持唱空方向人群做空比特币的可能。”

  据业内人士测算,约1000人持有了全球目前所有比特币的40%,这意味着这1000多人可以操控加密货币市场,影响比特币的定价。

  甚至有分析指出,早期比特币投资圈很小,这1000人中有一些可能彼此认识,因而联合操纵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当前的暴跌与今年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暴涨把市场风险推高到*有关。

  根据coinmarketcap.com统计,比特币从年初到最高点上涨了14倍以上。本周一,据COE.IO比特币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冲破了20000美元大关。

  数字货币获多国关注

  监管将收紧

  随着比特币价格一路攀升,日本、丹麦及韩国等多家央行对比特币发出警告。本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表示,比特币的运作方式不像正常的支付手段,已经沦为投机工具。

  丹麦央行行长罗德表示,比特币是危险的赌博且没有前途,投资者应该远离。

  新加坡央行在本周也发布通知表示,考虑到加密货币投资的投机性质,投资者“可能会血本无归”。

  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均表态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并不是可靠的法币。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rdis Dombrovskis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比特币价格的波动表示了“担忧”。他透露,比特币已获得当局的密切关注。

  而美国证卷交易委员也计划明年出台一些严厉监管措施,以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

  比特币的未来

  泡沫破灭or健康回调

  毫无疑问,此前的暴涨加剧了此次暴跌的冲突感。有人认为这是比特币泡沫在逐渐破灭,但也有投资机构表示这属于健康回调。

  周二,全球*的几个比特币交易网站之一——Bitcoin.com创始人兼CTO Emil Oldenbu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卖掉了手上所有比特币。他也认为比特币目前风险太高,交易成本与交易时间也不占优势,其已经转而持有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

  莱特币创办人Charlie Lee也在本周宣布出清了手中所有莱特币,并表示,加密数字货币多头行情之后必然会陷入空头市场。

  有国际金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将可能回到它的原点。加上美国两大期货调推波助澜,加密数字货币只能突然进入暴跌的疯狂。

  但在比特币这跌宕起伏的一周里,有人认为自己套到利,于是下车,表示回归平静的生活真好;也有人认为自己抄到底,积极入场,相信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代表着去中心化的未来。

  曾经有人用10000个比特币买了两个Papa John's披萨,如今一个比特币至少能买100多个,未来呢?未来比特币还会不会拥有更疯狂的一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