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年科技圈金句盘点:刘强东两次谈耻辱,下周回国贾跃亭

悔创阿里杰克马,不知妻美刘强东,一无所有王健林……今年有网友在这段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大佬金句中加上了一句“下周回国贾跃亭”。
2017-12-27 16:28 · 品途商业评论  李民民   
   

过去的这一年,共享租赁、无现金社会、5G网络、新零售、第四次零售革命、全面屏……这些热度持续不减的关键词串起了浮浮沉沉的科技圈,在即将结束的2017年末,一起来看一下这一年科技圈里的大佬们又爆出了哪些金句?

“我从来没有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说起这句话应该知道接下来要聊的大佬了。

马云

前两年马云在参加一档访谈类节目中提到自己的“金钱观”引发无数网友热烈讨论。关于“金钱观”的问题今年马云又爆出金句。

在2017年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马云在与主持人的对话时提到:“一个月挣一两百万让人很高兴,但是一个月挣一二十个亿就很难受了。”这段对话在网上传开之后,网友纷纷表示,我愿意承担这样的难受。其实,这段谈话中马云还提到:钱和好产品不能带来快乐,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变化才能让自己快乐。

刘强东

开篇提及的关键词“第四次零售革命”就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今年7月份提出的,不过我们不聊零售革命,要聊的是主题中所提及的刘强东两谈“耻辱”。

今年5月份播出的专访刘强东的那一期《遇见大咖》中,刘强东谈到了主题中所提及的“耻辱”之一。京东在刘强东老家宿迁市的电商市场占有率*,超过了所有的友商,但是刘强东发现国美、苏宁的店还在宿迁,这是我们京东的耻辱。

不久后,刘强东聊起了这次提及的“耻辱”事件,称他们(指苏宁、国美等)去了老家宿迁,真的能为其带来就业机会、税收等好处还是表示欢迎的。

刘强东除了为老家宿迁的发展尽心竭力之外,对于扶贫事业也很上心。不久前,刘强东圆了自己的当官梦——担任了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第四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刘强东提到了今年的第二个耻辱:“赚一个亿是一个小目标,富到全世界买买买,可是我国还有很多贫困的人,这是我们这些富人的耻辱 。”

董明珠

2017年国内科技圈雷军所主导的“全面屏”智能手机大战如火如荼。不少人在讨论谁才是*款“全面屏”智能手机时,另一个声音也引发广泛关注。

在访谈节目《对话》中,董明珠与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有过一段互动,互动中谈及智能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格局时,董明珠称:“希望华为手机成为世界*,格力世界第二。”尽管这一年,格力手机销量欠佳,但是董明珠的这句话却给人留下很深刻的映象。

顺丰王卫

“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

顺丰快递小哥被掌掴之后王卫抛出过这样一句话,王卫的真性情赢得网友一阵喝彩。今年,王卫在鲜为少见的采访中爆出金句:“顺丰不快,大家认为它快是因为其他快递慢”。没过两天,顺丰3.2亿网购两家波音747。

悔创阿里杰克马,不知妻美刘强东,一无所有王健林……今年有网友在这段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大佬金句中加上了一句“下周回国贾跃亭”。

现在看前乐视CEO贾跃亭,这是互联网圈里一个*争议话题的大佬之一。今年,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被司法冻结,乐视总部聚集讨债人,此刻的贾跃亭仍在国外奔波。贾跃亭提到的“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意味深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