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让人怀念的巨头们的烧钱战:一天亏4000万不敢收手

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这些巨头们之间的烧钱大战是我们所喜闻乐见的。他们烧钱烧在谁身上?当然是我们用户身上!每每这个时候,就有大波的福利来袭,比如一分钱的打车,9块9的大餐,不超过5块钱的外卖,以及除了押金几乎免费的单车…
2017-12-28 09:41 · TechWeb  亦可赛艇   
   

还记得3、4年前,滴滴和快的上演了一场疯狂的烧钱大战,两家厂商互相比拼优惠力度。那段时间,是叫车的黄金时代,那些1分钱乘车的日子让人很是怀念。

不过一切在2015年情人节当天戛然而止,那天滴滴快的联合宣布实现战略合并。两家公司合并以后,就没有这些烧钱的优惠了,据合并之后新公司总裁透露,双方从正式接触到对外宣布只用了22天。

是什么原因让两家公司闪婚的呢?一段2015年5月底,马化腾在香港大学的演讲视频解开了这个历史谜题,原来两家公司都烧钱烧不起了,最高一天亏4000万元。

马化腾称,我支持滴滴,马云支持快的,我们就像打仗,像武林高手一样,一天大概亏损2000万,再炒到3000万,我也跟,最高一天亏4000万,谁也不敢收手,一收手就前功尽弃了,内伤死掉了。后来跟马云沟通,最后在很多资本的撮合下合并了。

这个画面,让小编想起了小时候看的电影《赌神》,对赌双方不断砸钱,拼的就是对方敢不敢跟。这个时候不跟是输,跟也是输,因为没有那么多钱可以烧了,所以合并是两者*的选择

在演讲中小马哥还谈到了后来的优步,那个时候优步才进入中国,风头正劲。虽然在网约车领域,优步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很强势的表现,不过马化腾表示:“强龙压不了地头蛇”。现在看来,结果也确实如此,优步被合并入滴滴,滴滴最后一统网约车的天下

滴滴和快的,开启了我国互联网烧钱大战的序幕。之后又有各种充满人民币硝烟的互联网对战开打。美团和大众点评在O2O领域大规模烧钱,最后合并。之后又有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互相争夺城池,就连他们旗下的外卖小哥们,也上演了一出又一出《古惑仔之洪兴东兴不分家》。

以及现在还未决出战果的摩拜与ofo,虽然网络上时不时就有两者要合并的传闻,但每次这些传闻都被官方出面辟谣了。现在,他们也迎来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那就是哈罗单车,今天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D2轮融资,这是哈罗单车在1个月内获得的第二次融资。

观哈罗此融资之状,来势汹汹。如此以来,更为胶着的共享单车战事增添了一个变数,让原本就不可预知的结果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这些巨头们之间的烧钱大战是我们所喜闻乐见的。他们烧钱烧在谁身上?当然是我们用户身上!每每这个时候,就有大波的福利来袭,比如一分钱的打车,9块9的大餐,不超过5块钱的外卖,以及除了押金几乎免费的单车……

这些,都是货真价实的福利,有些人甚至靠钻空子薅羊毛走上发财致富的道路,久远的滴滴补贴按下不说,就靠这几天支付宝领红包活动,就有人赚了上百万啊!

所以,大佬们,不要停下来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