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步步高“云猴全球购”电商关闭,跨境电商优胜劣汰加剧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3月正式成立,创始人为王填,主营步步高超市、步步高百货、步步高电器等业态,旗下拥有超市、百货、云猴网、置业、电器城、餐饮、汇米巴便利店等业务,连续多年是中国零售百强。
2017-12-29 17:20 ·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云猴全球购已经宣布关闭,称将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关停业务。

云猴全球购是步步高电商云猴网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是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跨境进口平台,一度也是跨境电商(进口)最值得关注的平台之一。2015年云猴全球购上线时,不仅是当时湖南*一家进口电商平台,也是实体零售进军互联网的重要代表。

步步高没有详细解释关停原因,但业内人士透露相关调整早前就开始了,并分析了相关原因,亿邦动力网将其整理为两点:

(1)跨境电商兴起时红利不断,如今大势不再,只专注跨境进口的平台面对的流量成本、运营成本、监管成本等越来越高,一度试图依靠进口平台实现在互联网领域单点突破的想法难以继续;

(2)在大动干戈做互联网的同时,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却大举进攻线下,以实体零售为主的步步高必须集中注意力和战略资源,继续做强线下,以对抗未来风险。

也有观点表示,对步步高而言,云猴全球购也可以视为阶段性的布局,回头看,“它有其独特的历史使命,如今也可以看做完成了。”

不过,不论是出于面对电商忽然反扑线下的无奈之举,还是壮士断腕让业务更加聚焦,云猴全球购业务关闭已经成为事实。

而亿邦动力网从消息人士处获知,云猴网CEO李锡春应该在2017年下半年就已经离开。公开信息显示,李已经回到阿里,并在阿里巴巴持续投资新华都后,出任新华都与盒马鲜生的合资公司“新盒”的法人。资料显示,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由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运营“盒马鲜生”品牌。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3月正式成立,创始人为王填,主营步步高超市、步步高百货、步步高电器等业态,旗下拥有超市、百货、云猴网、置业、电器城、餐饮、汇米巴便利店等业务,连续多年是中国零售*。数据显示,2012-2016年步步高销售额逐年上涨,增长率呈现下滑的趋势,但依然保持正增长。2016年步步高的销售额增长率为3.6%,当年销售额为321.45亿元。5年间销售额最高的是2016年321.45亿元,当年增长率为3.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