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京东愈加开放,与美丽联合集团组建合资企业,继续补女性用户短板

去年才成立的京东时尚事业部,早已成为京东平台最大、增速最快且拉新能力最强的核心品类。服装品类是阿里的核心优势,对于专长于3C、家电的京东来说,它早已按捺不住去挑战天猫……
2018-01-04 12:00 · 投资界  Cherry   
   

  没错,京东又来补它的女性用户短板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京东与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探索并引领社交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

  美丽联合大家并不陌生,由蘑菇街美丽说在2016年1月合并而来。对于新的合资企业,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至于新企业怎么玩儿,官方说法是这样的:“整合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领先电商平台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利用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开放能力,延伸京东在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上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掘和创造社交电商的场景和模式,为商家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购物体验。”

  也就是说,美丽联合的社交电商+腾讯爸比的小程序开放性+京东供应链物流等能力,京东正集结越来越多的人扩充其服饰品类运营能力。

  去年才成立的京东时尚事业部,早已成为京东平台最大、增速最快且拉新能力最强的核心品类。服装品类是阿里的核心优势,对于专长于3C、家电的京东来说,它早已按捺不住去挑战天猫、淘宝的服饰领域,而且服饰作为高频、高利润品类,极有可能成为京东下一个增长点,京东因此志在必得,但这并非易事。

  自带流量的老板娘、上线奢侈品APP、投资唯品会、成立新的合资集团……总结下来就是:女人依旧很重要,而且,封闭的京东早就不见了。为了对抗阿里提出的“二选一”的施压,京东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同业合作。

  不管怎么说,到今天,3C京东早该摆脱“土掉渣”的形象了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1/4256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