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预测2018,区块链的12大剧变!

如果你认为2017年是疯狂的,那就准备在2018年迎接更多的剧变吧!区块链才刚刚开始。
2018-01-04 15:10 · 猎云网  AlphaMk   
   

  如果说过去两年我有从这个加密货币世界学到一件事的话,那就是这个技术变化太快了以致于人们要一直虚心地保持学习。如果有人表示自己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并不!

  新年伊始,有什么趣事?我对2018年进行了12个预测:

  1.瑞波币会失去光辉

  【编者注:瑞波币是Ripple网络的基础货币,它可以在整个ripple网络中流通,总数量为1000亿,并且随着交易的增多而逐渐减少,瑞波币的运营公司为Ripple Labs(原为OpenCoin)。瑞波币是ripple系统中*的通用货币,不同于ripple系统中的其他货币,其他货币比如CNY、USD不能跨网关提现的,而瑞波币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人们会意识到Ripple是一个很酷的业务,但它实际上并不需要协议令牌来运营。还有一些其他的协议(包括一些很高市值的),也不需要令牌来运营。 市场将开始渐渐淘汰掉它们。也就是说,Ripple Labs公司将因为其所提供的服务而变成一个有价值的公司。它将不仅仅只是一个有价值的协议,协议倍数要高得多。透个底:我以前拥有过XRP,但现在都没有了。

  【编者注:令牌token,计算机语言,代表执行某些操作的权利的对象。】

  XRP:Ripple又称为XRP 或人品币、瑞波币。主要功能有二:1. 防止恶意攻击 2.桥梁货币。由于Ripple协议的开源性,为了避免恶意攻击者制造大量的“垃圾账目”导致网络瘫痪,Ripple Labs要求每个Ripple账户都至少有20个XRP,每进行一次交易,就会销毁十万分之一个XRP。

  2.闪电网络将面临重大考验

  【编者注: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闪电网络的*之处在于,无需信任对方以及第三方即可实现实时的、海量的交易网络。】

  要么闪电网络行得通,比特币将重新作为世上默认的加密虚拟货币大获全胜,要么闪电网络一落千丈败得很惨,比特币下跌地更厉害直到只是作为一种货币而已。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比特币就变成了“真正的”比特币。

  对我来说,这就跟玩投硬币一样,几率一半一半吧。在一次比赛中,当我认为SegWit2x会发生,当它支持比特币时我卖出了大量比特币现金。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哎哟~~

  【编者注:比特币现金BCH修改了比特币的代码,支持大区块(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不包含SegWit功能,是BitcoinABC方案产生的区块链资产。】

  Segwit2X:比特币的重新硬分叉。

  3.当人们意识到假名和匿名的差异时,隐私大战拉开序幕

  当他们这样做,竞争就将会因为采用隐私货币而加剧,如:

  Zcash :*个开放无需权限的加密货币(披露:他们是我的一个客户,我的观点不客观)

  Monero:门罗币使用RingCT(环形加密)匿名技术(这似乎是在暗网选择的 隐私硬币)。

  Dash具有惊人的营销(Amanda B. Johnson可能是这一行中做的*的)但在*团队的声望、在主节点设置中的弱点、甚至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这些方面上,问题还是很多。

  PIVX币有一个有趣的团队,交易系统响应快,同时还可以与社交应用Slack结合使用。

  【编者注:pivx项目本身是建立一个以社区为本的电子加密货币,拥有快速响应的交易系统和公平的管理系统,同时更加超前一步地创造了一个此消彼长式的动态平衡系统。】

  Slack 是聊天群组 + 大规模工具集成 + 文件整合 + 统一搜索。截至2014年底,Slack 已经整合了电子邮件、短信、Google Drives、Twitter、Trello、Asana、GitHub 等 65 种工具和服务,可以把各种碎片化的企业沟通和协作集中到一起。

  我预测这些硬币中的一两个会被主流媒体视为下一代比特币。而能否脱颖而出成为胜者的因素有很多,但我认为这取决于谁的安全意识更强。但是这得在几次大战后,我们才会知道。

  4.数据访问接口(DAO:Data Access Object)市场将起步

  目前由Aragon、Colonity、Distack0x和DAOStack等公司主导的数据访问接口市场将很快推出一些概念验证数据访问接口。听到这些公司就设置时间、用户基础、活动类型/运行中的数据访问接口等方面做出的度量标准将是有趣的。这些协议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我之前就此在VB上写过相关文章),尽管(目前)对这个市场上的愿景可能远远*于技术。

  如果在2018年能有50个左右的合法项目试点,那么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就很快。顺便说一句,我正在计划一个自己的数据访问接口试验,所以我会以亲历者告知读者事情发展的情况。

  5.更多分散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将会出现

  上个月,基于区块链的人工智能服务初创公司SingularityNet通过ICO在60秒内获得3600万美元融资。在收到投资者对其设置3.6亿美元的价值请求后,该公司设定了3600万美元的上限。之后将会出现更多像这样的ICO。因为资金吸引资金,我们将会看到很多人离开了像谷歌和脸书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里的高价格人工智能工作岗位,转而投向在下一个加密人工智能协议下上亿美元的薪资。我们可能会看到10个加密人工智能ICO,至少是5000万美元。

  【编者注:ICO是指企业或非企业组织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发行代币,向投资人募集虚拟货币的融资活动。】

  6.以太坊将成为标准…或者不会

  现在我们都知道 ,聚众云吸猫游戏使以太坊崩溃了。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也知道这一点,并且非常清楚他和其团队所面临的挑战。

  【编者注:聚众云吸猫游戏(CryptoKitties)是基于以太坊平台运行的。用户在游戏中可以养大、买卖并繁育“电子宠物”小猫,每只小猫和繁衍的后代都是*的。】

  几周前,我有幸与Buterin以及以太坊开发人员Vlad Zamfir 聊一聊。尽管我认为“Vitalik是神童”的叙述很冒险,但我对我们之间的谈话确实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两个人都很周到且善于表达、思想开放、才华横溢。要使以太坊能处理好社区所需的规模和速度,需要大量的工作(正如我之前概述的那样),但这两个人可以做到这个,因为他俩足够聪明又足够谦虚。

  就是说,鉴于以太坊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就算其他新晋的区块链(如NEM、QTUM、EOS或AION)即使不能超越以太坊这个平台,也是有空间可以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的。如果在这些平台中的任何一个能构建成100多个项目,我认为这就是以太坊的竞争对手。如果没有,那么以太坊将保持*地位。

  7.互操作协议(Interoperability protocol)仍不成熟

  【编者注: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 )又称互用性,是指不同的计算机系统、网络、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一起工作并共享信息的能力。】

  我支持互操作性玩家,如Polkadot, Cosmos以及新玩家Lamden和Metronome,这能够在不同的区块链之间实现交易和信息交换。但我认为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落地。从长远来看,它们将让一个多块链的世界得以实现。但从短期来看,他们会增加如以太坊和比特币等关键区块链的负载,因此很可能还不会从这些社区获得太多的青睐。我希望他们暂时能低调点。

  8.我们将在瑞士楚格州以外看到更多的新型区块链非盈利组织Crypto Valleys

  【编者注:以区块链为重点的新型非营利组织Crypto Valleys位于瑞士楚格地区,旨在促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及发展。】

  作为加密探险者协会(Crypto Explorers Association)的一员,我每季度都会去瑞士楚格的Crypto Valleys一趟。下一次出行是在1月29日,但已经售罄;4月份的出行申请仍在受理中。

  阿曼和巴拿马等地的政府都曾与我们接洽过,他们希望在自己地盘上建立Crypto Valleys,通过秘密探险者协会成员向世界宣传自己地区。他们研究了楚格为推动创新和创造就业所做的工作,他们希望自己也能做到。

  这一点启发我:二三线地区的政府将区块链/加密视为一种能“超越”一级经济体的方式,就像爱沙尼亚在上世纪90年代所做的那样,最终直接进入数字化*国家。

  这些新的Crypto Valleys所在地理区域将尝试成为以区块链优先的地方。我想我们会见证他们中的两三个会成功的。我这里并不是指迪拜、新加坡、特拉维夫或柏林。我指的是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布拉迪斯拉发、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巴拿马城和马斯喀特等等。

  9.加密将成为主流

  美国前十大零售经纪商中的三家将允许顾客直接从其网站上购买1 -5种加密货币,就像大家如今购买股票、基金一样。Coinbase是目前*的新晋加密用户交换平台,当下只支持四种货币。除非它想失去市场,不然它必须改善其基础设施,并开始执行一项能占领市场的计划。

  10.ICO将成为主流

  我认为2月份或最迟3月份,在*网站Indiegogo上我们将看到*个合法的ICO。我预计,在这一年中,我们将至少再看到9个ICO;2018年的总数将达到10个。

  11.反向ICOS将加剧

  手机通讯录社交软件Kik发起了*个反向ICO;现在流媒体直播服务YouNow也即将发起一个。我认为2018年我们将看到至少15 -20个反向ICO。“反向ICO”是指现有公司下放权力并向其成员发放代币以刺激循环经济。这与来自启动全新项目的ICO不同——所有这些活动都需要新型的专业人员,即代币化顾问,所以我们也希望在2018年也能看到这个。

  12.监管将变得更加厉害

  对于美国当局会为了避免妨碍创新而相对宽松地对待区块链初创企业这件事,我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对于那些疏忽大意或是完全欺骗性的公司,倒闭是必然的。ICO必须遵守KYC /AML政策(即反洗钱/了解你的客户政策),其解决方案也必须扩展。如果看一下17年12月1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 Clayton的来信,大家就会知道他非常清楚加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这一点上他是值得被赞扬的。但他也正把注意力放在分散的项目上,从根本上说,说对法律的无知并不是一种辩护。我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平衡。

  最后一句:如果你认为2017年是疯狂的,那就准备在2018年迎接更多的剧变吧!区块链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