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期投资是永续课题,宜信财富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2018年将重点布局这些行业……

随着资金涌入,全球范围竞争加剧,优质的基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具备战略眼光的基金管理人还将能发掘红海中的蓝海,如二手份额机会、欧美中型市场并购机会等。
2018-01-10 16:00 · 投资界  粥沫儿   
   

  2017年,全球宏观经济和多种资产的表现均大幅超出年初时市场的悲观预期。2018悄然已至,新的一年里,投资者可能面临怎样的全球经济、政策和政治环境改变?又该如何调整投资策略以应对风险、实现资产升值?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宜信财富正式发布《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下称“《指引》”)。该《指引》由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委员会整体筹划,宜信财富资产配置研究团队、各资产类别的投资专家及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顶级专家顾问提供重磅的年度观点和实操方案。指引具备重研究、重实战、重应用三个主要特点,对各主要资产类别提供了科学的配置比例建议。

  宜信财富指出,2018年将是市场波动性提升的一年,潜在的市场波动性加剧突显出增配另类投资的重要性。在未来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上,短线投机将越来越不可持续,取而代之、大行其道的将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全球资产配置、基于科技的投资。

  2018年资产配置方案建议投资者继续超配另类资产

  2017年是信心恢复的一年,多数国家的GDP在2017年出现同步增长,中国经济也整体向好,全球宏观经济和多种资产的表现均大幅超出年初时市场的悲观预期。展望2018年,宜信财富资产配置委员会研究指出2018年将是市场波动性提升的一年。

  当前公开市场上,股和债估值均处于多年以来新高,随着各国经济增长分化,面对不确定性和突发事件,更容易产生敏感反应。潜在的紧缩政策、中东、俄国、朝鲜等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英国的脱欧谈判以及主要国家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等因素都将为流动性较好的市场带来波动。

  《指引》指出,潜在的市场波动性加剧突显出增配另类资产的重要性。在全球金融一体化的背景下,各地区、各国家不同类别的传统股债资产回报间的相关性越来越高,通过投资传统资产越来越难以做好风险分散。另类资产则有助优化投资组合。长期来看,另类资产享受了低流动性所带来的非流动性溢价,往往带来比传统资产更高的回报。受益于经济的增长和充沛的市场流动性,包括私募股权、私募地产基金在内的另类资产在2017年里表现良好。

  宜信财富2017年提出的配置指引比例,另类资产占到大比例,基于此的投资组合能分享到全球资本市场上涨的红利,加权计算各类资产平均回报的组合收益可达双位数;如果投资者通过母基金投资到了超越该类别平均表现的优秀基金组合,组合收益更有想象空间。

  宜信财富鼓励投资者在2018年继续超配另类资产。

  以1亿元资产为例,宜信财富建议投资者将25%的资产配置到私募股权、20%配置到房地产、20%配置到国内固定收益、20%配置到资本市场、5%配置到海外私募信贷、10%配置到保险。具体配置策略如下图所示:

长期投资是永续课题,宜信财富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2018年将重点布局这些行业……

长期投资是永续课题,宜信财富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2018年将重点布局这些行业……


  各类别资产变动中均蕴含机遇

  针对2018年各主要资产类别的变化与机遇,《指引》提出的主要观点包括:

  私募股权:随着资金涌入,全球范围竞争加剧,优质的基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具备战略眼光的基金管理人还将能发掘红海中的蓝海,如二手份额机会、欧美中型市场并购机会等。而从地域上看,当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虽然稳居全球第二,但中美规模差距仍然明显,截至2016年底,美国GDP为中国的1.63倍,而美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为中国的3.33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展望2018年,对于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宜信财富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将整体趋向价值回归,对创业长期利好。但高回报的驱动因素和相应的潜在风险都在变化,因此我们将重点布局新兴行业,尤其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医疗健康等技术密集型产业;关注个性化升级的新消费时代下的消费升级机会。

  资本市场:持续谨慎看好A股和港股市场;部分新兴市场股市也将受益于全球经济的温和复苏;地缘政治、经济震荡等因素所引发的资产价格波动会带来商品(CTA)策略及量化等策略的投资机会。

  全球房地产: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增量扩张转向存量优化;创新型经济催生了物业新需求,如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业态;澳、英、美的一线城市经济增长稳定、产权制度完善且住房需求旺盛,实体物业具备长线增值潜力。

  国内固定收益:国内监管发力、持续优化市场,可预期底层资产质量以及产品收益率将有阶段性提升;新经济前行推动多产业变革也会为该类别带来低相关性而高分散度的新类型底层资产。

  海外私募信贷:私募信贷作为抗周期的避险资产有较大的投资组合配置价值。同时,投资机构应当采取审慎的投资态度,关注资产生成机构是否在业务增长的同时保有严格的风控标准和自律性,并考虑具有下行风险保护的交易结构。

  保险:保险与科技结合的趋势愈发紧密;保险资金投资规模将持续扩大,投资结构将日益优化,有望推动投资收益率提升;投资功能之外,保险对于高净值人士财富传承的价值也将进一步显现。

  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的长线战役

  宜信财富强调,伴随全球经济政治更频繁的变化周期的到来,未来市场阶段性的诱惑将会持续出现,地雷也隐伏前路,泡沫可能会再次出现,在未来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上,短线投机将越来越不可持续,取而代之、大行其道的将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全球资产配置、基于科技的投资。

  高净值人士应坚定地从单一国内市场、有限资产类别的理财方式,扩展为视野更为宽广的、全球化的、多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方案。宜信财富建议投资者持续践行资产配置、长期投资,构建一个包括传统股、债以及各类另类资产在内的大类资产组合。而投资者如何坚持长期投资、完成实际配置?

  B.Cohen博士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母基金是投资另类资产的绝佳方式。

  母基金可以分散投资于多支不同的顶级创投、私募股权、房地产、对冲基金等投资基金,投资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投资于重质不重量的增长;有助于平滑单一基金波动所引发的亏损概率;更加有效地制定出长期的资产配置战略。

  在去年发布的《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中,宜信财富曾强调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母基金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在2017年帮助投资者获得了一个丰收年。而以母基金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更是帮助客户成功的规避了投资单一项目或者持仓单一股票带来的巨大风险。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全球经济未来数年乃至数十年产生深远影响的“十九大报告”35 次提出了“新时代” 这一重大判断。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指引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新时代之下的新经济有两个特征——一个特征是注重质量,不再注重数量;另外一个特征就是对于科技创新的强调。作为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人士,用母基金的方式拥抱新经济、投资新经济也是未来分享新经济成果的最佳方式。”

  有三方面强调:

  1、重研究:由资深的中国经济学家对中国展开深度观察,并通过全球伙伴网络提供全球主要国家和市场的综合观点;

  2、重实战:各资产类别投资管理人与一线的资产管理伙伴从配置实践角度提供细分深度策略;

  3、重应用:对各主要资产类别提供了科学精确的配置比例指引,帮助投资者对照自己的资产版图,予以优化提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1/4259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