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披露业绩快报 :亏损额同期收窄,净利润平均达2611万元

新的分层制度中,股转还要求创新层企业必须设立董事会秘书。随着企业对信披的投入越来越多,相信在未来企业对业绩预报的热情会渐长。
2018-01-11 10:11 · 微信公众号:挖贝网  杨凤   
   


  新三板挂牌企业距离指定披露2017年年报的时间还有些日子,不过目前已有21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其中,19家公司业绩增长,2家企业业绩虽有亏损,但亏损额较2016年度同期收窄。

  目前披露快报的公司按照最小预测值计算,21家企业的净利润平均达2611万元。其中,净利润最高的利达股份(833329.OC)预计实现净利润7000-8000万元,增长幅度约为132.8%-166.05%。

  照去年的情况来看,今年披露快报企业的业绩并不例外,就算是亏损也是利润有增长的,总体“好看”。但从披露的数量来看,确实少的可怜。

  目前新三板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的披露股转系统未做强制要求,披露业绩快报全靠“自觉”。站在股转门口大喊一句还有谁,也不会出现几千家公司争先业绩快报。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去年披露快报的企业总共也只有337家。

  一位挂牌公司董秘直言:小公司没时间没人,大公司谨言慎行,发不发都是心机。

  从“业绩好看”这个角度来看,在新三板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确实目的性很强。除了对公司去年业绩的宣扬以外,更多的或是为了招来资本的关注。

  通过提前披露业绩来获得关注,虽然有些“心机婊”,但却与股转信披趋严的方向是吻合的。而且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公众形象”上意识浅薄,这样的行为对激发市场对信披的重视是有积极作用的。

  当然,牛也不能乱吹。去年12月22日股转出台的信披细则中明确指出,如发现业绩快报、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数据与实际数据差异幅度达到10%以上的,公司应当及时披露修正公告;如差异幅度达到50%以上的,公司应在修正公告中向投资者致歉并说明差异的原因。

  此外,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预约在会计年度次年4月份披露的,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股转要求在会计年度次年的2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

  新的分层制度中,股转还要求创新层企业必须设立董事会秘书。随着企业对信披的投入越来越多,相信在未来企业对业绩预报的热情会渐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