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2048资本参与中法*高校AI联盟合作

据悉,此次联盟合作将不只限于8所大学的科研教学,目前已经有两国多家AI领域领导公司,和包括法国BPI主权基金在内的多家投资母基金明确表达参与意愿。
2018-01-11 11:08 · 投资界综合     
   

  在不久前闭幕的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论坛上,中法两国高等学府人工智能合作框架签署成功,两国多所*高校建成AI联盟,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正在访华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了签署仪式。

  ““AI联盟是结合两国优势和当下科技变革关键点的具体体现。” 法中基金会创业与投资委员会主席、一村2048资本董事总经理郭春龙是此次合作促成者之一,“法国有*的数学家、工程师、创业者,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和数据来源,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既有深刻共识又有充分互补。”

  法国国家人工智能计划制定者、法国数学家、2010年菲尔兹奖获得者维拉尼也在会上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他说,算法和数据分析的应用将影响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合作使两国能共同思考并提供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联盟合作将不只限于8所大学的科研教学,目前已经有两国多家AI领域领导公司,和包括法国BPI主权基金在内的多家投资母基金明确表达参与意愿。

  郭春龙介绍,中法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在规划中,法中基金会也在推动落实中法AI基金*期10亿欧元的基金。届时,一村2048资本作为专注AI领域的创投公司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法中基金会:

  一个中法两国今天和未来*之间的对话平台。该非盈利机构于2012年夏由法国外交官、企业家和中国艺术家倡导成立,旨在发展法中两国未来的决策者之间长久而友好的联系,激发其对对方国家的兴趣,并鼓励创建联合项目。

  一村2048资本:

  一村资本旗下早期股权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专注于研究、挖掘并投资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优质标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