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6.42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6.42亿元人民币。
2018-01-13 10:27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6.42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1月12日,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沈国军、上海澜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趵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温悟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程少良等持有的上海盛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9.78%股权,作价45亿人民币。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1.3%,19.2%和11.9%。本周新三板市场无企业挂牌,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50.09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45.49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191.76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投资事件是 2018年1月12日,老虎环球基金、华人文化(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元生资本、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5亿美元。美菜网是一家主打农产品和蔬菜水果的B2B电子商务网站,原窝窝团创始团队二次创业成立的一家农产品移动电商公司,隶属于北京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最新一家涌现出通过越过中间商来瓦解传统零售产业的初创公司。本轮融资后美菜网的估值达到约28亿美元。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3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60.57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和化工原料及加工分别发生了6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月12日,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沈国军、上海澜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趵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温悟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程少良等持有的上海盛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9.78%股权,作价45亿人民币。盛蔚矿业是沈国军等为接手加拿大矿商埃尔拉多黄金公司出售的中国黄金采矿业务而成立的项目公司。此次的收购行为有利于银泰资源资产、业务规模的扩大、提高盈利能力、进军黄金开采这一新领域。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4.09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月9日,百华悦邦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0.1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9.18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2.60亿人民币。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主营业务为手机售后服务及相关增值业务。百华悦邦通过整合多种手机售后服务内容,向顾客提供包含手机检测、手机维修、系统维护、软件升级、配附件销售在内的多品牌服务。公司募集资金分别用于闪电蜂电子商务平台优化项目、集约化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信息化系统改扩建项目。

  新三板事件

  (1月6日-1月12日)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无企业挂牌。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1193支个股交易,有30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汇通银行,成交额为5836.92万元,毅能达、耀宇文化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4200.00万元、3337.83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