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同召开论坛研讨如何应对跨境投资中的财务风险

致同日前联合中国并购公会、并购公会北京分会、CFO发展中心召开“跨境投资中的风险与应对”研讨论坛。
2018-01-15 18:39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月12日,北京)致同日前联合中国并购公会、并购公会北京分会、CFO发展中心召开“跨境投资中的风险与应对”研讨论坛。来自致同国际及致同中国的多位具有丰富并购经验的专家,与有意进行跨境投资的企业财务及投资负责人分享了跨境投资的洞见与专业经验。与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中国并购公会北京分会会长/致同中国证券业务全国负责人郑建彪、致同国际全球交易支持主管合伙人Peter Dawson、致同中国咨询业务全国负责人刘东东、致同中国并购服务合伙人武建勇、致同中国交易支持服务主管合伙人汤飚,致同中国交易支持服务合伙人刘波

  致同还在论坛上发布了“交易智达——全球股权转让协议专题调研报告”,致同希望以此报告引领建立并优化股权转让协议尤其是交割机制条款的市场惯例,协助交易双方及其顾问更加顺利和成功地达成交易。该调研报告基于来自全球13个国家400个组织的563名受访者的反馈,主要观点有:

   锁箱机制的应用在过去5 年有所增长(64% 受访者认为锁箱机制有所增长—欧洲70%、亚太地区45%、北美地区43%),随着熟悉程度的提高,锁箱机制的应用会变得更为普遍。

   营运资金基准的设定是价格调整谈判中最为激烈的领域。中国受访者主要采用“最近6个月的历史数据”及“部分历史数据,部分预测数据”作为计算目标营运资金水平的基准时段。递延收入是最有争议的资产负债表事项。北美以及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更可能将递延收入视为营运资金而不是债务(总体大约有40% 的受访者认同此观点,相比之下欧洲有只有不到30%受访者认同此观点)。中国受访者中有54%倾向于将递延收入视为营运资金。

   大约40%的全球交易中使用业绩承诺条款。在中国发生的交易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交易考虑了基于业绩承诺条款的对价延期支付。76%的全球受访者认为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IBTDA)是最常见的业绩承诺衡量指标。

  中国并购公会北京分会会长/致同中国证券业务全国负责人郑建彪表示,“此次跨境投资研讨会将会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发展,有关跨境并购的课题一直是以亚投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研究的重点。北京并购公会是由中国工商联主管的非盈利民间行业协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民间跨境市场的发展,相信通过市场多方努力,中国的并购市场一定会更加理性地发展。”

  最后致同国际和致同中国并购专家还一起探讨了中国跨境投资、投资美国和投资英国的主要财务风险与对策。

  报告原文链接:http://www.grantthornton.cn/upload/%E8%87%B4%E5%90%8C%E8%82%A1%E6%9D%83%E8%BD%AC%E8%AE%A9%E5%8D%8F%E8%AE%AE%E5%85%A8%E7%90%83%E8%B0%83%E7%A0%94.pdf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