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新年又有企业上市了,这次是 A 股快运第一股德邦物流

未来5年,红杉中国将继续在物流产业内深耕,并会沿着“科技物流”和“兼并收购”两条主线在其中进行投资和投后活动,助力中国物流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高度。
2018-01-16 16:41 · 微信公众号:红杉汇     
   

  2018年1月16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603056,简称“德邦股份”)正式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国内*的公路快运服务提供商,德邦股份已发展成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跨境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此次成功上市,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A股市场*家上市的快运企业,成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简称“红杉中国”)物流领域上市企业中的重要一员。

  德邦股份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跨境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凭借坚实的网络基础、强大的人才储备、深刻的市场洞悉,为跨行业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让物流赋予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业务方面,德邦股份一直致力于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公路快运与快递服务,截至2017年10月,公司网点近10000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目前,德邦股份正从国际快递、跨境电商、国际货代三大方向切入跨境市场,已开通韩国、日本、泰国等多条国际线路,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3万名。

  德邦物流董事长崔维星在上市答谢会上表示:德邦要和顺丰形成差异化,德邦也要学习华为,并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学习力和创新力,并结合咨询公司的经验,成为中国*的综合物流商。

  过去5年,红杉中国投资了9家物流行业细分领域的公司,是该领域最为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并斩获颇丰。除2014年投资德邦并是其*的机构投资股东外,红杉中国在物流领域的投资成绩包括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通快递和并入A股上市企业的亿程科技,众包物流企业达达(已与京东到家合并),车货匹配企业运满满(已与货车帮合并),同城供应链公司云鸟科技已完成D轮融资等,另有2家物流公司已完成退出。

  未来5年,红杉中国将继续在物流产业内深耕,并会沿着“科技物流”和“兼并收购”两条主线在其中进行投资和投后活动,助力中国物流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高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红杉汇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