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趣科技IPO上市,温氏投资布局高端智造成果绽放

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持续的去杠杆过程将对中国经济形势产生不均衡的影响。这其中必将伴随着由量到质的结构化优化调整。而股权投资正是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去杠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
2018-01-17 17:26 · 投资界综合     
   

盈趣科技IPO上市,温氏投资布局高端智造成果绽放

  2018年1月15日,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盈趣科技;股票代码:002925)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IPO挂牌上市,中国资本市场智能制造阵营再添新军,也是温氏投资布局高端智造领域的成果绽放。

  成立于2011年的盈趣科技,本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7,500万股,发行价格22.50元/股,募集资金16.88亿元,主要投入到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正如盈趣科技CEO林松华先生在上市仪式上的致辞:盈趣科技将致力于成为一家在智能控制部件与创新消费电子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温氏投资和齐创共享基金于2016年3月投资入股,成为盈趣科技*轮外部投资人。复盘当年投资,温氏投资副总经理罗月庭先生表示:“盈趣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是推动我们投资的核心要素,也是基于对此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盈趣通过贯穿稳定输入、高效建模、精益制造、品质追踪各个环节,将长期的积累和持续的改进这一思想精髓植入制造的每个流程中,国际化布局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使其具有生存和发展的实力,获得决胜市场的能力。这句总结,我是和项目组商量写入投资报告的。当时也有不少投资机构和我们一起实地尽调,最终我们坚定的选择了投资盈趣,投资估值50亿元,与盈趣共成长!”

  在此期间,净利润从2015年1.65亿元增长至2017年三季度7.45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0%。温氏投资股权投资部投资总监吴接勤先生认为:“盈趣科技是实践中国制造2025*秀的企业之一,其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创新的UDM生产体系、健康拼搏的管理团队。当年投资尽调,也是春节期间就进场开展工作了,能收获今天的成果非常激动”。

盈趣科技IPO上市,温氏投资布局高端智造成果绽放

  温氏投资罗月庭、吴接勤与盈趣科技CEO林松华合影

  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持续的去杠杆过程将对中国经济形势产生不均衡的影响。这其中必将伴随着由量到质的结构化优化调整。而股权投资正是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去杠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罗月庭认为:“对于我们,这是一个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温氏投资近两年已在高端智造领域深耕布局,聚焦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供给侧改革创新领域。对于新兴产业,我们关注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的投资机会;对于追赶型产业及传统产业,我们更关注集成创新、进口替代、军民融合的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