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4起,涉及总金额668.70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68.70亿元人民币。
2018-01-21 12:07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7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68.70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1月16日,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作价23.8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2.4%,18.2%和16.5%。本周新三板市场无企业挂牌,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1.8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0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48.89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2起,共计109.19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投资事件是 2018年1月16日,深圳市华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投资、华兴新经济基金、泛大西洋资本集团等投资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40亿人民币。

  自如网是一个互联网租房服务平台,旗下产品包括自如有家、自如整租、自如驿、自如寓等,通过将房源统一租来进行装修管理,为用户提供整租、合租、长租、短租等服务,并提供保洁、维修等物业管理服务。

  融资后,自如下一步的战略规划有深化全国化布局,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及科技创新上加大研发,加大团队专业能力培训及成长支持投入,引入更多核心专业人才,建立自如管家的职业培训认证体系。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70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444.78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发生了11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月16日,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作价23.8亿美元。

  HKAC 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HKAC 共拥有 96 架飞机,分别出租给分布于 23 个国家的 43 家航空公司,出租的机型大部分为机型 A320 和 B737 系列飞机。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HKAC 将成为渤海金控的全资子公司,有助于提升其在全球飞机租赁市场的业务规模及竞争力,有利于其对飞机租赁业务的统一管理和运营,亦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年度业绩并对公司未来年度利润产生正向影响。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7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114.72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月17日,正荣地产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10.0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99港元,共募集资金金额39.90亿港元。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1日。是一家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专注于开发住宅物业以及开发、运营和管理商业及综合用途物业。

  正荣地产于香港上市后,所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开发公司现有物业项目或项目阶段、偿还大部分现有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以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等途。

  新三板事件

  (1月13日-1月19日)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无企业挂牌。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15支个股交易,有11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夜光达,成交额为2277.00万元,凯添燃气、元年科技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739.88万元、1502.80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