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心医联新一轮融资落定,中金康瑞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同心医联目前在全国11个省市拥有近200家合作影像中心,服务患者超过20万人次,并通过远程诊断服务积累了数十万患者影像数据,为未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奠定基础。
2018-01-22 10:22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月,同心医联宣布完成第四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康瑞医疗产业基金领投。CEO刘伟奇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第三方影像中心和影像医联体,以及搭建医疗健康服务联盟。

  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中金康瑞合伙人刘帆博士表示:“随着医疗改革的逐步深入,国家政策和标准相继出台,确立了第三方诊断机构尤其是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合法地位,为国内独立医学影像中心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同心医联在宏观政策的推动下,借助技术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平台、专家资源平台等综合服务实力,在第三方影像中心市场上脱颖而出,从线上、线下深度介入医学影像服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其业务逻辑契合医疗服务本质,业务模式创新,有效解决了区域医疗环境下影像资源需求与供给不平衡的问题,提高了医疗资源运营效率,方便了患者,为我国医疗体系优化升级、加速分级诊疗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的运营新模式。因此我们看好同心医联的商业模式与未来发展,也将持续通过中金康瑞投资的其他项目与同心医联协同发展,逐步建立医疗服务的生态圈,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同心医联创立初期,首先整合医疗资源,建立线上检查预约服务平台,后来同心医联开发出影像云平台,筹建多家影像中心,搭建影像医联体,促进分级诊疗。联想之星合伙人李明评价道:“虽然在医疗领域创新依然道阻且长,但患者的刚性需求和医疗资源配置问题确实存在。同心医联通过互联网医联体模式和相应的技术手段,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现已初见成效。作为同心医联最早的机构投资者,联想之星见证了同心医联的探索和成长,也坚定看好同心医联的未来发展。”

  同心医联目前在全国11个省市拥有近200家合作影像中心,服务患者超过20万人次,并通过远程诊断服务积累了数十万患者影像数据,为未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奠定基础。君联资本投资总监邢丞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同心医联团队深入到市场一线,探索出了*现阶段我国医疗需求的第三方医学影像发展新模式。君联资本一直都很看好第三方服务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曾经成功投资了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域检验,也相信同心医联有机会发展成为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领域的标杆性企业。”

  同心医联在布局第三方影像中心的同时,将医疗健康融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联合医疗健康企业,共同打造共享医疗生态圈。经纬中国副总裁林翠评价道:“同心医联做的是医疗行业共享经济,医疗资源的高门槛和不匹配给了创业者挑战和机会,而伟奇也是个充满矛盾和惊喜的人,并且有着崇高理想,我相信他是个挑战者和征服者。我们是在第二轮融资参与,并成为第三轮融资领投方,不断增持股份,我们坚定的支持公司的发展,也谢谢伟奇可以让我们见证他一点点去实现改造医疗服务行业的愿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