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友会联手旦恩资本,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旦恩资本专业的出海投资团队、海外资源的整合能力以及国内技术团队的有力支持,再加上旦恩过往已经投过的优秀海外企业带来的本地协助等等,都将为华友会的出海创业者赋能。
2018-01-24 11:22 · 投资界综合     
   

  在国内众多民企,谈及海外拓展的企业标杆,就不得不提到华为。而华为系的创业者们,也自然成为了一带一路开拓新兴市场的主力军。

  也都说创业离不开资本的助力,于是“一带一路”主题下的华友会十周年年会现场,旦恩资本作为*的资本机构受邀出席,并且面向十万华友发布旦恩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和华友会一起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华友会联手旦恩资本,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1月21日,华友会十周年双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会长俞渭华做了开场致辞,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战略“一带一路”,秉承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和实现互利共赢的海外业务拓展,在此宣布“一带一路”作为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

  提到海外业务拓展,就不得不提到——华为。

  华为秉承的全球化经营战略,可以说和“一带一路”一样拥有着“海外拓荒者”的基因,而华友会就是由这样一群拥有“海外拓荒”基因的前华为员工自发成立的协会组织。

  “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

  每一年,华友会把全球各地的华为人聚到一起来联络感情和交流分享。而今年的华友会十周年,更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鼓励海外事业,也再次点燃了华为人拓荒海外的热情。

  华友会组织部精心筹划,邀请到了旦恩资本、亚投行以及盘石网络、Blue Pay等华为系企业领导出席分享。为华友创业家们开拓海外提供*手的经验分享和支持。这些努力,正应了华友会的那句口号:“不拼爹,不拼娘,就拼背后十万狼”。

  “不拼爹、不拼娘,就拼背后十万狼”

  这一次,“十万狼”凭借着当初在华为工作期间被派遣海外的丰富经验,同时将视野望向全球。其实从过去至今,不少的华为系海外创业者们已经取得了傲人的出海创业成绩。

  盘石网络的陆宏伟在分享中介绍自己的公司已经将内容出海产业做到了全球范围,成功的将内容消费本土化。他还形象的把中国进入海外新兴市场,比作当初美国进入中国市场,鼓励华友们大胆的出海创业。

  而blue pay的创始人陈锐则分享了他如何在东南亚国家,利用移动支付丰富和改变当地人的生活。在分享中他还特别强调,从华为学到的企业价值观,比如“以客户为中心”,仍然在帮助着他自己的企业茁壮成长。

  那对于创业家来说有一个人尽皆知的常识,就是跟着国家政策红利走准没错。

  于是受邀出席的亚投行首席传讯官孙元江,就给华友们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作为国家顶层战略,给创业家们带来的利好机会。

  “一带一路”战略作为我国未来十年的重要政策红利,初期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资源能源的开发利用,随后全方位的贸易服务往来,都将带来产业链和多行业的投资机会。

  华友会的年会现场,旦恩资本“单刀赴会”

  在众多华为系的分享嘉宾当中,有一个人稍显特别,他就是旦恩资本的管理合伙人新纪夫。

  新纪夫并非华为出身,为什么会受邀参加这样一个几乎全是华为人的年会,而且还作为重要分享嘉宾呢?

  华友会会长俞渭华的一番话道出了缘由:

  “旦恩资本是我们华友会的老朋友,投过我们华为系创业者的数家企业,像是云印、迪纳科技等。这一次年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目标海外新兴市场,而正好旦恩在2018年发起了全球新兴市场机会基金,所以我特别请到旦恩资本的管理合伙人新纪夫先生,希望旦恩资本能继续为我们华友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助力。”

华友会联手旦恩资本,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新纪夫先生在分享中,介绍旦恩资本作为在新兴市场耕耘多年的资本机构,专注于投资东南亚、印度、非洲、中东、拉美等新兴市场中的初创和成长型企业。

  旦恩资本:现在是一带一路3.0时代

  新纪夫提到,所谓一带一路1.0时代,就是指最早国企、央企出海开拓市场;而2.0时代,我们看到了华为这样的大型民企布局海外。现在,则进入到一带一路3.0时代,所有的创新创业家们都将拥抱新兴市场这个舞台。

  旦恩全球新兴市场机会基金(GEM)在这里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做扎根在新兴市场国家、企业家人才的助推器,成为国内企业走向新兴市场的桥头堡。

  而这样的信心,来自于旦恩资本的*远见。在”一带一路“之前,旦恩就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海外新兴市场。同时,旦恩资本在当地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供应链资源等,并较早的形成了产业壁垒,所以可以更好的提供人才支持,供应链支持,对外合作支持。这些都将更好的助力华友会的创业家们拥抱海外新兴市场。

  圆桌论坛:共话海外各区域创业机会与风险

  在大会最后的圆桌会议上,华友会会长俞渭华邀请6位华为系创业家及旦恩资本新纪夫一起,畅谈海外各区域创业机会和风险。

华友会联手旦恩资本,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6位华为系创业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东南亚创业的陈锐分享说,国人已经把游戏和互联网金融这样的项目发展到了东南亚,并且实现了收益。同时他建议,由于中泰高铁的建设,沿线的地产经济非常值得关注,未来三年东南亚的市场很值得期待。

  熟悉独联体的陆宏伟则开玩笑的说,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美女经济,可以借鉴国内的直播行业,将好的直播内容输送到东南亚这样的消费国。

  在迪拜的张天成则表示,利用科技扶贫,像我们二线城市的科技公司如果去到海外,完全可以成为行业的No.1。

  在东非肯尼亚的杨涛表示,像国内普及的电商、物流、在线支付,都是当地政府非常支持的项目。很值得去做。

  在伊朗的温元德,则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很快他们发起的“丝路中国桥”计划就将启动,届时海外企业家将来到中国学习,让他们和中国企业家的思维模式同频,从而更便利于中国企业家开拓海外市场。

  嘉宾中*的投资机构代表,来自旦恩资本的新纪夫说,海外的3C数码市场,快消市场,如果能结合国内强大的供应链,把部分国内项目的打法复制到国外,就是我所看好的新兴市场。

  华友十年,旦恩助力,未来充满机会

  在圆桌会议的最后,会长俞渭华请7位嘉宾分别用一个词总结今天的年会。

  有人说是感动,有人说是视野。

  旦恩资本的新纪夫说,是机会,是华友们和旦恩资本共同的机会。

  旦恩资本专业的出海投资团队、海外资源的整合能力以及国内技术团队的有力支持,再加上旦恩过往已经投过的优秀海外企业带来的本地协助等等,都将为华友会的出海创业者赋能。

  最终,旦恩资本同华友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一起助力华友海外创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