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清科V50|风云榜入选企业安特金 “十三价肺炎疫苗”产品今获CFDA临床批件

川创投是一家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主要专注于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企业和转型升级企业,涵盖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TMT等重点行业领域。
2018-01-26 14:46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月26日,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四川双创基金”)*投资项目成都安特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特金”)的重磅在研产品“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正式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临床批件——这对安特金的战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安特金疫苗产品从研发向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川双创基金助推安特金快速发展

  据悉,在四川双创基金完成对安特金投资后的*年,安特金在四川双创基金的助力下,大力发展主营业务,取得诸多瞩目成绩。

  产品管线方面,除了加快推进公司主打产品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的研发进度外,安特金还相继启动了多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产业化进程方面,安特金选定的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产业化生产基地已顺利摘牌,待取得环保部门环评批文后方可立即开工建设。此外,安特金还成功获得“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支持,现已进入药品审批绿色通道。

  品牌推广方面,在四川双创基金管理机构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创投”)的推荐下,安特金最终入选“2017清科V50风云榜”榜单,成为中西部地区*入选该榜单企业。

  安特金与十三价肺炎疫苗

  安特金是落户于成都高新区的一家专注于创新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医药类创新创业公司,是*拥有十三价肺炎结合疫苗专利的内资企业。公司主力研发的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针对全球*致病菌肺炎球菌进行免疫,国际药企巨头辉瑞的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015年全球销售额62.5亿美金,在当年全球所有药品销售中名列第九、疫苗类产品销售中名列*。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一款革命性的生物医药公共卫生产品,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专利是国际巨型药企壮大至今的前提,也是安特金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安特金的多个在研产品均已获得了产品品种的发明专利,未来产品上市后,安特金有望获得市场垄断优势。

  安特金的融资进程

  2016年12月,川创投联合景旭创投,分别向安特金实施股权投资,并帮助企业成功获得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的股权投资。

  2018年将是安特金战略发展的关键节点,公司产业化生产基地将正式落地,并将尽快开展临床试验。

  川创投--安特金背后的推手

  川创投是一家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主要专注于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企业和转型升级企业,涵盖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TMT等重点行业领域。

  川创投目前已承接管理了由四川省政府主导设立的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和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等3支省级基金,在四川省全创区、中国(绵阳)科技城、四川省自贸区和川南经济区先后布局6支区域子基金,并联合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发起设立10支行业子基金,管理资本规模近100亿元,已初步形成深耕四川、覆盖全国的投资和服务网络。

  凭借在创投领域的优异表现,川创投荣获“2016年度中国新锐创业投资机构TOP10”,川创投受托管理的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荣获“2017年中国*创业投资引导基金TOP10”。此外,川创投所投企业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安特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2017年度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殊荣,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2017年中国硬科技领域创星企业50强”殊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