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印度财富增长世界第一,2018会发生财政革命吗?

过去十年( 2007 - 2017年),印度财富总额从2007年的3165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8230亿美元,增长了160%。报告还指出,印度有330400名高净值个人,百万富翁人数方面排名世界第9。美国以5047400百万富翁位居榜首。
2018-02-01 09:57 · 钛媒体  竺道   
   

  根据《新世界财富》( New World Wealth )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财富总额为64584亿美元,其次是中国( 24803亿美元)和日本( 19552亿美元)。而印度已经跃居世界第六的位置,总财富达8230亿美元。

  财富总额是指生活在每个国家/城市的所有个人拥有的私人财富。它包括所有资产(财产、现金、股票、商业利益)减去任何负债。但该统计报告的数字并不包括各国政府的资金。

  名单上的其他国家包括英国第4(9919亿美元)、德国第5(9660亿美元)、法国第7(6649亿美元)、加拿大第8(6393亿美元)、澳大利亚第9(6142亿美元)和意大利第10(4276亿美元)。

  《新世界财富》报告表述道,总体而言,由于全球股市强劲上涨,2017年对所有W10 (最富有的10个国家 )市场来说都是不错的一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 MSCI World index )同比上涨23 %,道琼斯指数( DJIA )同比上涨26 %。中国、印度、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财富在过去一年都有强劲增长。

  根据《新世界财富》报告( New World Wealthreport ),2017年印度是全球表现*的财富市场,其财富总额从2016年的6584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8230亿美元,增长了25 %。而同年内,中国财富增长了22 %,全球总财富增长12 % (从2016年底的192万亿美元增至2017年底的215万亿美元)。

  过去十年( 2007 - 2017年),印度的财富总额从2007年的3165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8230亿美元,增长了160%。报告还指出,印度有330400名高净值个人,在百万富翁人数方面排名世界第9。美国以5047400百万富翁位居榜首。

  高净值个人是指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此外,印度还有20730名千万富翁,排名世界第7。报告称,印度有119位亿万富翁,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位列第3。

  而一旦个人平均收入超过2000美元的门槛,所得税占GDP的比重就会急剧上升——从占GDP的1%上升到约占GDP的5%。印度正处在这一门槛的上端。

  Arun Jaitley本周将公布Narendra Modi政府的第五份财政预算报告。这份报告将在经济强劲复苏,宏观风险加大的背景下公布。由于这两个因素,2018年的印度经济将与2017年大不相同,因此将考验新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

  各种月度指标显示,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野村证券(Nomura )投资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的V型复苏将受到投资活动和出口增长强劲回升的推动。另一方面,财政赤字预计将扩大,债券市场利率已开始上升,收益率曲线的显著陡升表明通胀方面的担忧日益加剧。

  强劲的增长与更大的宏观风险相结合,表明财政部长应避免财政冒险。经济复苏有足够的内在力量,在没有财政支持的情况下要继续推进,同时保持财政实力,以防今年剩余时间出现全球震荡。在印度下一次大选前的几个月里,这将是一个艰难的政治决定。

  印度目前需要在财政调整中关注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印度准备好进行财政革命了吗?ThomasPiketty在他的实证研究中指出,大多数西方国家在1914年至1950年间经历了财政现代化。例如,所得税从对一小部分人口征收的精英税转变为对越来越多的公民缴纳的大众税。

  现实是印度各邦的财政基础薄弱。这会带来两个后果。*,坚持低税收的话将意味着,必须实行世界上最高的财政赤字,否则国家安全、提供公共物品和提供社会保障等基本任务就无法完成。第二,直接纳税人的比例较低,会导致勤政、善政等治理国家的政治动机减弱。几乎所有印度人都缴纳递减间接税,但可以说,当涉及累进直接税时,人们对他们的钱是如何使用的更为警觉。印度的财政契约与发达国家的财政契约大不相同。

  对于印度人缴纳的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比例太少的观点,最合理的解释是印度是一个穷国。Tadit Kundu和PramitBhattacharya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数据文章中表示,一旦按人均收入调整了这些数字,就可以看出来,印度在税收与GDP比率方面并不是一个例外。印度人根据他们的平均收入已经缴纳了足够的税。

  这种情况会改变吗?为什么印度的财政基础可以在未来十年得到加强。

  全球经济史表明,一旦平均收入超过2000美元的门槛,所得税占GDP的比例就会急剧上升,从占GDP的1%上升到约占GDP的5%。这4个额外的百分点可以带来巨大的变化。印度正处在这一门槛的上端。中国发生的同类变化是有启发性的。本世纪初,中国的所得税收入占GDP的比例开始攀升。

  在世纪之交,中国的人均收入水平低于印度。那么,为什么所得税征收会出现拐点呢?Piketty认为,印度未能成功地将所得税变成大众税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正规工薪阶层在劳动力中的比例低得离谱”。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有助于揭开目前关于印度是否正在正规企业中创造足够就业机会的事实真相,并理清关于印度经济正规化的经济调查数据。印度创造出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加上平均收入接近2000美元,已经为财政革命提供了初步条件。

  对收入、公司利润、资本利得和财产征收更高的直接税,可以为政府减少货物和服务税等累退性间接税的税率创造财政空间。1991年税制改革的其中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摆脱对累退间接税的严重依赖。但那项工作仅完成了一半。

  目前最有可能发生的是,更高的直接税在未来的几个财年中将可为印度政府提供财政保证,以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公共物品,建设基础设施并为有意义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资金,而不必被迫增加巨额的财政赤字。

  这样的财政革命会马上发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