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好工品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丹华资本领投

通过充分调研,我们发现工业零部件行业交易体量巨大,SKU极多,需求刚性,但长久以来由于产业链信息化程度低,造成上下游供给与需求分散,行业总体运营效率低下。
2018-02-09 09:24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好工品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找钢网找油网创始人吕健和工业零部件产业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之后,好工品将重金投入技术研发,完善前后端系统建设,提升用户体验,赋能区域战略仓和工厂服务能力的提升,升级物流体系建设,为行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据好工品创始人林振峰介绍“好工品独家打造的‘工业品大数据+SaaS系统+交易平台’模式,从最底层的产品基础数据库开始,实现工业品数字化,从原材料、生产、质检、包装、仓储、批发、零售、应用全流程监控和追溯,相关核心技术已申请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这是好工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此次获投的根本原因。”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丹华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张大地表示:“通过充分调研,我们发现工业零部件行业交易体量巨大,SKU极多,需求刚性,但长久以来由于产业链信息化程度低,造成上下游供给与需求分散,行业总体运营效率低下。因此,这样的行业现状给好工品提供了难得的整合机遇。结合国务院印发的 “互联网+”政策,更是坚信好工品通过构建数字工业能为全产业链带来长远价值,好工品10亿工业品紧固件SKU的标准数据库不仅意味着可以作为电商平台加快上下游的交易撮合,更能为线下运营效率赋能,甚至为供给侧改革打下深刻基础。丹华资本将作为好工品坚定的支持者,未来将陪伴好工品一起提升工业紧固件全产业链的升级改造,共同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好工品已经获得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2月,获得来自找钢网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数百万Pre-A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