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天16个区块链项目融资,大佬疯狂抢投,比你还焦虑

今年一月份,区块链领域投资脚步明显加快。据亿欧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份区块链投资项目高达16个,无论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还是数字货币资产管理都备受资本青睐,多个项目同时获得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2018-02-24 07:50 ·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周紫薇   
   


  如今,被誉为“未来人类金融的信任基石”颠覆性技术的区块链,势头之强劲远远超出了人们的脚步和预期。尤其是“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社群的出现,业界领头人、投资人、学者专家、明星大佬“不眠不休”的关注,火了区块链,也焦虑了更多场外人的心。

  2016年的时候,区块链还刚刚从实验室走向试验田,当时有一篇文章叫做“区块链技术被普罗大众所了解还需要多久?”当时文章中写到:业内人士给出的答案基本上都是在2020年以后。然而,刚进入2018年,区块链技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普罗大众的眼帘,狂潮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热度一浪高过一浪。

  踩在新一轮“颠覆性技术”时间点的人们,不愿意错过这一波浪潮。火热的背后弥漫着“新机会在酝酿却无从下手,无法挤进区块链技术中心”的焦虑氛围。金融市场中举足轻重的投资机构也备感焦灼,这点我们从近来区块链行业的投资情况可以看出。

  今年一月份,区块链领域投资脚步明显加快。据亿欧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份区块链投资项目高达16个,无论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还是数字货币资产管理都备受资本青睐,多个项目同时获得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而在2017年底,对于区块链领域的投资还大部分都是如节点资本、硬币资本INBlockchain、LinkVC连接资本这些垂直领域投资机构。

  2018年1月31日,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分销社群Ecom Chain获得天使轮融资,由创世资本,硬币资本、INBlockchain、隆领投资真格基金创新工场阿尔法公社、JLAB投资 、刘峻投资。同日,FinBook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FinBook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资产管理平台,平台已研发完成数字资产组合分析工具,用户需要填写各交易平台账号,之后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查看自己在各个平台的资产价值及收益率,同时获知投资的潜在风险。

  2018年1月19日,Hydro获得A轮融资,其开发的DDEX使共享协议下的*个去中心化交易所。投资机构有:硬币资本INBlockchain、真格基金、丹华资本、LinkVC连接资本、FBG Capital、大都会资本、DFund、节点资本、Nirvana Capital、维京资本、星耀资本、 Badwater Capital。

  1月10日,DATA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FBG Capital领投,真格基金、丹华资本、Huobi孵化器、DFund、大都会资本、华创资本、硬币资本INBlockchain、LinkVC连接资本、Nirvana Capital参投。DATA-Decentralized AI-Powered Trust Alliance,去中心化数据信用协议。用区块链奖励的机制鼓励用户数据上链,以解决数据行业“数据孤岛”和“花园围墙”的“囚徒困境”问题,自建对标IPFS的”M立方“去中心化移动存储系统用于数据存储,基于非合作博弈和机器学习的用户信用模型,用以进行作假流量的检测和用户激励的计算。

  1月8日,采取IOS token、Servi双代币模式,Internet of Services生态系统致力于为线上虚拟服务以及数字货品交换提供一个高可扩容、高吞吐的生态环境,使开发者们可以极其便利地在区块链上部署的大型去中心化应用为海量用户提供服务的IOST获得由FBG资本、丹华资本、DFund、维京资本、Sequoia Capital(红杉海外)、经纬中国险峰长青高榕资本、大都会资本、硬币资本INBlockchain、Nirvana Capital、LinkVC连接资本、节点资本、泛城科技、创世资本、真格基金投资的A轮融资……

  如今,区块链领域的投资,中大型投资机构较垂直投资机构占比逐渐上升,大有“但凡一个不错的区块链项目,数十家投资机构便蜂拥而至”的热闹景象。在这些知名投资机构中,真格基金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身影尤其频繁,险峰长青、DFund、维京资本、丹华资本、华创资本、大都会资本、创新工场亦十分活跃。

  1月29日,在金色财经和节点资本联合举办的《区块链+》新书发布会上,节点资本创始人杜均说到,曾经“不为人知”的节点资本,进入2018年境遇“突变”,频频有知名投资机构咨询关于如何“投资区块链企业”的问题。可见在已经“停不下来”的区块链之火下,与财富、与资本市场更近的投资机构更显焦灼。

  一个新技术时代的来临,一个“新生物”的爆火,自然而然会夹杂着不理性的泡沫,然而最终能够经过“一番洗清秋”而存留下来的必定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投资机构应耐心一些,找到在这个行业扎根、认真做实事儿的企业。毕竟盲目参投的胜算能有几何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